不按牌理出牌的驚喜,重錄情懷無預警回歸!

1 / 1

     Hi there,在台灣時間9月17日的晚上,Taylor Swift 無預警地上架了他收錄在專輯《1989》(2014) 中,〈Wildest Dreams〉(2014) 的重錄版,超多粉絲都被驚喜到了,明明前陣子說下個推出的重錄版是《RED》(2012) 啊,怎麼會衝出〈Wildest Dreams〉這個選項呢?據 Taylor 自己的說法是,這首歌最近在 TikTok 上面又再度紅了起來,他覺得大家或許需要重錄版本來聽,所以就釋出了這首歌。 

 

    要去哪裡再找到一個這麼跟得上粉絲的歌手呢😂?不論下一張釋出的重錄版專輯會是哪一張,我想粉絲都會願意一直等下去的吧。而新釋出的〈Wildest Dreams (Taylor's Version)〉和原先的版本相比,相信粉絲都能聽出有些差異,畢竟這首歌在專輯中也算是知名度頗高的歌曲了,應該很多人都已經聽到非常熟悉了吧。

 

 

    前後兩首的差異雖然有,但乍聽之下其實不大。首先我覺得靠前段時的聲音,Taylor 在重錄版似乎少了點壓著嗓子的聲音,讓聲音開闊了一點,比原版多了點高亢,這個點也能在後面聽出來,雖然追求是重錄而不是翻唱,但有些小出入是難免的。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氣音部分,聽得出來〈Wildest Dreams (Taylor's Version)〉的要厚實一些,是唱法的關係還是唱功的精進我也說不太清楚,不過這樣的差別我覺得聽起來還不錯,而且在音域較邊緣的高音及低音也是,重錄版的音聽上去都比較實心一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經過了《Fearless (Taylor's Version) 》(2021) 這張重錄版本之後,我們知道 Taylor 對於重錄版歌曲並不會有什麼大的變動,頂多是在伴奏、和聲等做些調整,再來就是自己聲音上的變化,歌手雖然都是同一副聲帶,不過在不同時候演唱的同首歌,理所當然是會有所不同的,不說歌手自己狀態、心態等差異,聲帶本身在各個時期就是一直在變動的。 

 

    所以,對於 Taylor Swift 這次驚喜釋出〈Wildest Dreams (Taylor's Version)〉我是很佩服的,雖然這張專輯《1989》 沒有像《Fearless (Taylor's Version) 》相隔這麼久,不過在歌曲中保有當年的氛圍,又融入了自己現今自己所處的狀態,並且在交叉後衍生出的結果,依舊讓人這麼地驚艷,只能說能超越 Taylor 就只有他自己了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