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味感受依舊📕個人必推經典台言II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封面圖源

每個少女的青春裡一定都有一本言情小說,即便現在言情式微,甚至總是被調侃的汙名化,不可否認的是台灣言情,依舊佔據少男少女青春回憶中的一塊。而對我而言,言情小說不是過去式,到現在依舊佔據我生命裡很大的一塊。

雖然長大後價值觀轉變,不再如以前可以本本都讀得下去,但依舊喜歡言情的臉紅心跳、美好幸福。

之後應該會做長期的言情分享,也希望還喜歡言情的人可以跟我分享一下你們的書單,真的很缺書看啊。每次挖到好的新書去查,就發現作者已經沒寫了,真的很哀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想推薦的是我的童年經典,有些雖然長大再回顧多了一些缺點,但依舊瑕不掩瑜,但也有可能是我童年濾鏡太重,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

圖源

莫霖 -《離婚五年太久嗎》

《分居一年不靠你》、《只做兩年棄婦喔》、《放你三年不管教》、《分手四年再相逢》、《離婚五年太久嗎》、《等你六年不夠嗎?》、《疼你七年如一日》、《欠你八年還不完》、《陪你九年不後悔》、《棄你十年再復合》

莫霖這套書雖然沒有套系列名,但總共是一到十,我看的是五跟六。上次介紹了六(童年回味感受依舊📕個人必推經典台言I,歡迎點擊連結去看。),這次介紹五。

這篇開始就是追妻火葬場了,只是我覺得整本書還是虐女主居多。

故事前面是女主正要和男主分享懷孕的喜悅時,男主進來就對她一陣責罵,兩人是青梅竹馬結婚,只是男主是養子後進入女主家族企業工作,導致大家都認為他是吃軟飯的。

女主聽言也冷了心,問他要離婚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主拿了岳父給的十萬美金就出國打天下了,故事拉回五年後,女主家在男主離開後不久破產,父親過世、她休學生子,最後靠清潔的工作養活孩子。

兩人再相見時身分已經不同,男主無視於眾人目光帶女主去餐廳吃飯時,那個換位感很重,五年前是男主承受不了別人的指點、五年後換成是她已經配不上他了。

這邊真的很想跟男主說你當初不就是受不了那些視線嗎?怎麼換過來只會說我不在乎、你不要在意之類的話。

這本缺點就是真的都在虐女主,我覺得所謂的沒想這麼多、我只是怎樣都只是藉口,無論男主再深情,現在長大回頭看就是渣男,即便當初他沒在離婚證書上簽名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但整本書還是好看的,給推。

圖源

梅貝爾-《隨便說說你也信》

早期的作品姊弟戀似乎差一兩歲就算極限了,中期五歲,到現在越差越大才是真姊弟,這本是我國小時候偶然看到的一本書,那時候對書中親情部分太深刻,導致我到國高中都還忘不了這本書,甚至還上知識家去求問,最後每幾年就會重看。

相較於那時候開頭就是霸總的都愛作品,這本書開頭是男女主小時候,不是國高中相識的純純戀愛,而是國中和國小生因緣際會下的認識,女主姚敏華就讀國小的弟弟因為意外過世,媽媽深受打擊後將弟弟的死全怪罪在女兒身上,她太過懷念過去溫柔的母親,於是到國小放學路上找了和弟弟相像的男主,來家裡假扮成弟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大後人事已非,在百貨公司擔任西裝櫃櫃姐的姚敏華,再次和百貨王國的太子爺重逢,她一眼就認出過去那個臭屁的小弟弟,就是眼前故意考驗她如何搭配西裝的高冷主管,一次被誤會偷竊口紅被解圍後,男主提出交往,並提起當初女主要求自己假扮弟弟時的交換條件是必須要當自己的女朋友。

以現在回頭去看故事,會有一些觀念上的落差,不管是男主對交往對象的期望是當家庭主婦,還是女主本身對家庭的期望也是,這本的缺點大概就是女主和早期一些主角一樣,會打著為你好的名號逃跑,以及媽媽真的很神經病。

但回來男主沒有馬上就原諒她這點我蠻喜歡的,有好好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作品,沒看過的人來說應該是還不錯的言小,推薦給大家。

圖源

席維亞-《十年不晚》

這本真的是言情版上的經典,我前兩年去尋文時,很多版友也一致認為是好書,所以我壓在壓軸介紹,免得我童年濾鏡太厚大家都沒看到喜歡的故事。

這本從男女主的重逢開始說起,女主和男主跟男二是高中學長學妹的關係,從小乖乖牌的女主是學生會書記,男二則是學生會會長,男主是男二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兄弟,在家裡找不到溫暖的他被男二家視如己出的照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人行的慣例通常就是我愛她,但她不愛我,她愛他。

男主對女主不是沒有感覺,只是在好友家裡多年的照應下,兄弟和女人,他永遠只有一個選擇。

這本書的寫法讓人太過深刻,男二在和女主告白後出車禍送進加護病房,將死之際,男主拿出女主婉拒男二的告白信,將上面寫著喜歡男主的話語全換成男二,讓男二在自己善意的謊言中離世,並且告訴女主他不允許男二看見她的告白信,從此以後這封信只有他嘴巴說出的版本。

比拒絕更傷人的否認方式,讓兩人在失去男二的傷痛中分道揚鑣,到多年後,女主在男友介紹下和男友朋友見面時,兩人再次相遇,也重新回歸多年前的矛盾掙扎中。

我很喜歡加護病房那段戲,以及最後真正讓男主接受女主的,解套他多年心結的設定,這本真的很推薦。

以上三本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期待能看到大家的言情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