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Netflix 影集推薦】值得一看再看的青春影劇推薦

1 / 1

疫情在家看劇已經看到不知道要看什麼了?不如和我一樣把之前看過的好劇再拿出來看一次?或許不同時期看會有不同的收穫。以下推薦三不值得一再看的好劇。

NO.3《去X的世界末日》

一部刻畫青春期少男少女矛盾心境與世界衝突的各種「叛逆」行徑,卻不只是鬧鬧脾氣或闖闖禍而已,而是以「實際行動」向世界對抗。劇中的兩位男女主角,孤獨的兩個年輕靈魂,因失衡的家庭所造就的厭世,相依相偎而衍生出的獵奇故事。整部劇陰暗的氣息,與正值青春的主角們產生的極大的對比。(共兩季,但我自己是覺得第一季比較好看)

若你自認為孤獨、厭世的人,想要與世界對抗卻總又被壓垮,也許在這其中你能與角色之間找到共鳴。

NO.2《好想做一次》

劇情為刻畫一個少女的成長經歷,一面強調這少女有多平凡,一面又訴說著她不只是一個平凡的少女。除了一些女性經歷之外,劇中也放入了許多小巧思,比如少女的朋友與她分別是印裔、亞裔、非裔,而少女喜歡的男生,也是日本人,更點出許多種族、性別議題,以及該種族、性別的特殊經歷。然而,少女與家人之間產生的摩擦,我想也是能讓許多生處亞洲家庭長大的觀眾產生共鳴。故事的一開始雖然是繞著少女的戀愛議題打轉,但後面衍生出來的其他故事線與牽涉的許多議題(比如少女之間的友情、男性的英雄情節、喪夫母親的心理需求等),也使得整部片的內容相當豐富。推薦給任何性別、種族、年齡的大家。

NO.3《性愛自修室》

這部片相當受到好評,已在2021/9/17開始出了第三季(第三季不知道如何,或許有可能因為前面太好看,難以超越也說不定XDD)。雖然是青春校園劇,但內容可說是不落俗套,相當詼諧有趣。許多劇情線是完全讓人意想不到的,每一集都像是在拆禮物,許多劇情衍生的議題更是發人省思(比如女性普遍的性騷擾經驗、性自主等議題),也不斷的在劇情中釋放「性是健康且應該要好好被套論的議題」的訊息,試圖打破將性視為骯髒、污穢的文化,若我們不好好討論性,會因著人們的無知,青少年沒有接受正確的性教育,而衍生出更多問題、恐懼與悲劇。若不想思考任何議題,這部片依舊是非常有趣且帶給人驚喜,一看就停不下來的影集。在第三季出來之前,我又去重看了第二次,劇情刻畫得用心程度真的讓人嘖嘖稱奇,非常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能說在家追劇絕對不要錯過這三部好劇,每次看都會帶給我不同省思與感受,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也能享受在這些劇情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