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Quan Smith 2022年春夏系列伸展台

1 / 1

美國設計師LaQuan Smith 個人同名品牌的2022年春夏系列成為史上第一個服裝秀選在紐約帝國大廈舉辦的品牌。性感服裝尺度拿捏不易,弄得好就是高級,弄不好便是低俗。不過,我對服裝非常門外漢,關於服裝可以參考A. view 女裝秀評時尚部落格時裝週又要到了 。(但我想他們應該不會寫這個牌子XD)

不知道是不是因應這樣充滿氣勢的地點,還是彰顯本季服裝的極致性感路線,所邀請的模特兒滿多都是我們相當熟悉的熟面孔,只是不是很活躍的那種。開場模特兒和壓軸模特兒都是從Prada展開她們模特兒時裝周事業,分別是紐西蘭的Jordan Daniels和荷蘭女模Yasmin Wijnaldum 。長大之後越來越妖媚的Yasmin,受邀走這場服裝秀可說是相當能展現她的長才。Jordan雖然從模特兒製造品牌出身,不過我對她還不是很了解,這次紐約時裝周看到她的次數多到有點讓我驚訝。

既然這一季服裝系列看起來是極致性感,不意外地看到多位前維密天使一起來共襄盛舉,如Taylor Hill、Leomie Anderson、Elsa Hosk、Jasmine Tookes跟Barbara Palvin 。話雖如此,當我看到Taylor 穿著寶藍高衩泳裝(內衣?),我還是有點驚呼到 - 難道她也要走性感解放路線了嗎 ?

除了這些身材姣好的性感天使們外,還可以看到好幾位感覺走秀已經不是事業重心的模特兒。我滿意外成績不算亮眼的巴西女模Ellen Rosa,這一季不知道是不是剛好因為她在紐約,數量居然來到8場,希望接下來的三個時裝周,她也能常常出現。

另一位我過去覺得表現算不錯的美國女模Ondria Hardin 前一兩季都只是出現一兩場,本季紐約時裝周居然也出現7場,難道她打算正式重返伸展台了嗎 ? 美國女模Lameka Fox與Ellen的模特兒事業有相似之處,一開始表現還滿引起注意,不過後來卻默默掩沒在眾模特兒之中。以2022年春夏系列紐約時裝周來說,她只出現兩場,著實有些可惜。

還有一位不能不提的是從澳洲名模生死鬥出身的Duckie thot,或許是一路看她過關斬將來到最終三強,踏進真正的模特兒圈後還是會以叔叔的心情看著她。原本看似發展挺順遂的Duckie,不知道什麼原因從伸展台上消失,上一次看到她已經是2019年秋冬系列時裝周。這次看到她似乎變得豐腴不少,健康是絕對必須擺第一,不過以這樣的身形在這行業還是會遭遇到些困難吧 !

身為黑人設計師的服裝秀,通常有色模特兒比例也會比其他設計師來得高。因此這場除了可以看到多位優秀黑人模特兒外,還可以看到多位東方模特兒,包含Chiharu Okunugi、Nuri Son、Yoonmi Sun、Ash Foo,以及同樣也在四大時裝周消失一段時間的日本新模Kiko Arai,她這次所穿上的性感服裝,讓我一下子還認不出她來。不過相較於其他模特兒來說,只走兩場服裝秀的數量還是偏少,似乎在接下來的三個時裝周再次看到她會保持著問號。

前面提到我們比較認識熟面孔,但這幾年出現次數已經大大降低的像Teddy Quinlivan跟Lindsey Wixson。之前曾分享Teddy成為Chanel美妝品牌第一位跨性別模特兒,當時我個人雖然非常替她開心,但也覺得對於她未來模特兒工作有點憂心。果不其然,她後來工作主要是一些獨立時尚雜誌拍攝,商業主流性的工作就比較少見。2022年春夏紐約時裝周有四個品牌服裝秀可以看到她,跟過去相比應該算成績不錯了 ! 曾經在2017年因長期穿不合理秀鞋而有職業傷害暫別模特兒圈的Lindsey,復出之後我都會稍微注意一下她之後接的秀鞋,看得出來設計師都滿愛戴她,盡量以平底或低跟鞋為主。這一次的LaQuan Smith的細高跟鞋,讓我看她走秀時忍不住捏一把冷汗,希望不要再因為腳傷而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位大彩蛋就是邀請九十年代極具有個性樣貌的多明尼加名模Omahyra Mota,九十年代那些模特兒或許各有各的特色,主要都還是以長髮飄逸為大宗,有著Tomboy外表的大概就屬於Omahyra。

但是,可別以為她接不到比較女性向的工作。當年維多利亞的秘密年度大秀還沒有走鐘時,她可是走過2001年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本季紐約時裝周她除了這場,另外還擔任LUAR的開場模特兒,挺好奇之後的巴黎時裝周會不會再次看到她 ?

Casting Director :

Evelien Joos

Shaun Beyen

Source :

vogue.com

models.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aQuanSmith#EvelienJoos#ShaunBeyen#SpringSummer2022Show#Runway#JordanDaniels#YasminWijnaldum#OmahyraM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