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溫暖的自婊 ▶ 白蓮花大飯店The White Lotus S1完結篇

1 / 1

不看到最後一刻,完全猜不到劇情會怎麼發展。

 

前情提要別鬧了大白鯊 ▶ 白蓮花大飯店The White Lotus EP01

看完第1集後,帶著懸疑心情找誰是兇手、誰是屍體來觀看後5集,孰料沒有傳統懸疑類型敘事,很自然描述各組遊客互動關係展開,而後出乎意料將故事重心放在「大魔王」這大朵白蓮。

劇中幾個角色塑造太搶眼,戲服最少布料、波濤洶湧的瑞秋(亞歷珊卓達迪莉奧 飾,裸露、曝露危機勾引暗示的形塑不禁讓我想起還原人生被害,《白》開端埋瑞秋是屍體可疑者的梗。),fight媽寶母子捍衛自己三流報導工作的尊嚴。解除睪丸癌警訊、發現自己父親是同性戀的馬克(史提夫扎恩 飾)精神狀態處在「雄風」這事兒轉。整齣劇歇斯底里抱著死人骨頭的譚雅(珍妮佛克莉姬 飾)艷福不淺。還有最不討喜的角色歐莉薇雅(辛德妮史威尼 飾),塑料姐妹花裡公主病的那位,直到最後好友向他攤牌,他反倒像個符合自己年齡的小女孩哭了起來,你突然討厭不了他了。

 

如果要辦個白蓮花大賞生死鬥,中二毒舌紙老虎的歐莉薇雅、我被飯店坑的夏恩、嗑藥的房務經理...難分軒輊,「婊」還不算病重,「ㄎㄧㄤ」才要命。

《白》是某種探討性愛的影集吧?性愛是成癮、背叛、自尊、羞赧、擺平一切、救贖等涵意,若上架在性愛喜劇無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1季突來的惡趣味和兇案交代,結局分數可能不高,但豐富題材的劇情和製作完成度令人驚艷。

  

編導 : 麥克懷特 2021 #美劇 6集 

文本圖片來源 : IMDb

@🍓 喜歡熱戀草莓卻選了搖滾堅果的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