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愛的再深刻是否終究會輸給時間?🎬婚後的二次心動韓劇《有理的愛情》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封面圖源

這部戲是六年前的舊劇了,我只推薦前半部,全長20集,我只推薦到12、13集。

比起之前看ON檔不知道會爛尾就推薦的劇,為什麼明知道爛尾還會想推,是因為這劇很出乎預料的好看跟有趣。

圖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前因為看到一些飯製剪輯認識了李洙赫,正被他的顏值迷的要死要活時(對,就是我開坑的那位人設),偶然看到他演出有理的愛情片段,覺得太帥了,很苦惱到底要不要追。

李洙赫雖然演技好長得帥,但缺點就是萬年男二,我每次都愛錯人,有道理的愛情又是出軌劇,正常這種劇女主都會重回老公懷抱,因此猶豫了很久,昨天吃飯無聊想說看看,沒想到就整個人撩下去了。

本來很怕我會整顆心都在男二身上,對男主無感對女主反感,但劇的開始太吸引人了,反而沒有這個問題。

圖源

故事比起過去那種總是從現在開始描寫夫妻乏味生活的出軌劇,它從男主親眼看見妻子被男二擁抱那幕,從男主的自敘倒回他們認識的開始。

兩人因為一次意外巧遇後,男主去學校赴任才發現女主是他們班上的學生,師生戀的那種小心翼翼的美好。明知道彼此心意相通,但老師只能倒數著畢業月份不能跨越,最後因為意外分隔多年才重新在一起。

飾演男主的嚴泰雄,我唯一看過他的作品是我韓劇的初心豪傑春香,裡面那個總裁大叔太帥了,雖然後來黑化,但還是很帥。

他後期作品沒有演出什麼愛情劇,我只愛看愛情劇而已,到這部才第二次看到他的演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個溫文儒雅、嘴巴笨拙總贏不過女主的老師,明知道不行又總是無法克制自己不要管女主的樣子,到後來的好好丈夫,從一開始就讓我忘了我是為了男二而來。

圖源

女主李是英現實裡是很帥氣的姐姐,之前有看過她的假想婚姻實境秀,跟守望者,也是我很欣賞的演員,總是在演有點搞笑無裡頭的角色,或是武打戲很強的女主。

圖源

兩個人太登對了,讓我忍不住想經歷這麼多波折而在一起的愛情,也會有被歲月磨損,最後出軌的可能嗎?

那也太惆悵了,還能相信愛情嗎?就像之前很多離婚新聞,留言下常看到的,「看他們這樣,我都不相信愛情了。」

圖源

男二是小區裡的木匠,因為女主朋友介紹而找她刷油漆,兩人其實沒有太多越矩舉動,女主也毫不避諱地在他面前提起老公放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二從小沒有父母,養育他長大爺爺早就過世了,女主就像意外闖進他生活的人,他偶然撞見那對夫妻恩愛的樣子,就知道他該踩剎車了,只是無論怎麼趕走女主,她還是闖進來了。

圖源

女主除了丈夫外,沒有過任何戀愛經驗和男人,到一次男二又說話傷人想趕走她,男二再也壓不住衝動吻她,女主才發現原來她執著靠近他,是因為心動。

這部很難得沒有一個主演角色是讓我覺得很生氣的,女主也沒有到很白蓮花,雖然很多人覺得男二就是被女主玩弄,但她其實後期已經有踩剎車了,是男二明知故犯。

三個人有三個人的立場和痛苦,只是也會覺得,當初師生戀開始纏著老師不放的是女主,給予了這麼炙熱的愛情以後,那個人也被她抓住心了。你的感情說變就變,那傻傻相信你誓言的我,該怎麼辦呢?

圖源

關於爛尾的部分,其實我看到15集暫時沒有繼續往下看,13以後就開始拖戲。

前面速度真的很快,老公發現決定離婚,到後面男主堅決離婚的態度又變了,想挽回時,女主講的話實在是太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理解這種外遇劇,為了防止提倡外遇,除非有兩對以上,不然通常都沒什麼好下場,不然就是回頭跟老公在一起。但要鋪回去就要合理,這部前面老公態度太硬了,為了彎回來,又讓女主開始說起自己受的傷害,害我很黑人問號。

男二明明已經沒戲了,還一直守護女主,我看著覺得太可憐了。

日本外遇劇結局我沒看,不知道有沒有也爛尾,但對此會想到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那部,雖然老公聖光開的有點大,但是一個合理沒有重蹈覆徹的結果。

希望未來戲劇都能跳脫道德規範就好了,不是說都要沒道德,而是不要思想規範阻礙了一齣好劇啊⋯⋯

這齣光前半段劇本,跟三位演員的表現就足以蓋過後面爛尾,給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