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愛與榮譽的故事📣 主線中二台詞又句句戳心的CP線《格鬥天王》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現在如果告訴身邊的人,你還是很喜歡《西街少年》、《格鬥天王》,大概會被笑吧?這幾年回頭看台劇經典,總有幾幕會被笑荒唐、中二,但不可否認那時候卻是熱血滿滿的劇情,回頭再看也許有些尷尬,但那些畫面也許是科技漸進的世代拍不出的用心了。

圖源

例如《西街少年》送牛肉麵的片段,回頭看專訪才知道,那短短帥氣的十分鐘拍了一個月,對現在而言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但那中二十足讓人哈哈大笑的十分鐘卻是整個劇組願意花費一個月精心拍攝的用心。

圖源:三立華劇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格鬥天王》的片頭畫面,兩人對打鏡頭各種角度切換,在那時候很難做到那樣的畫面,是導演借了很多台相機圍一圈拍攝後,再每個角度對上照片變成影片,偶然看到花絮時真的很佩服,過去用努力去克服現在科技才能完成的畫面。

我小時候就是56粉絲,完全就是協志哥的飯,言言也是從西街就很喜歡她,小時候很喜歡主角這對,也對研浩這個又愛又恨的反派印象很深,但就是不太記得小葵跟英崎這對的細節,長大再重溫劇情後立刻跑偏,直接被小葵、衛英崎、段研浩的三角戀拉走了。

段研浩是全劇裡寫的最飽和的角色,身為段元博的繼子,父親什麼都問責他就算了、媽媽要他忍、妹妹更喜歡段宇僑,他就像個不管怎麼做都不會被平等對待的人,也難怪他會黑化。

也正因為他殘忍不擇手段,面對無比美好的小葵才會一秒就深陷。

劇情寫是一見鍾情,但我覺得第一秒是對她的欣賞,明知道T.F.K.C是段研浩的產業,依舊闖了進來、明明知道段朵兒面試是故意刁難她,逃跑中又逼自己吞回淚水,站在鏡頭前做到完美。

看來明明如此易折,但面對反派的她,卻總是比誰都還要兇悍,這才是段研浩對她另眼看待的開始。而這樣的向日葵卻只有面對衛英崎才會開朗綻放,陽光似乎依舊不屬於段研浩。

當小葵說感情是勉強不來時,段研浩說,「就像妳喜歡衛英崎,他對妳沒有感覺,而妳就無可奈何了。而我不一樣,我不會無可奈何,我會用行動來證明一切,而且不計任何代價。」

段研浩真的是,就連喬喬花絮都說很難不被段研浩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是對於全劇所有人都是反派,對唯獨對小葵,他能做的都做了、能給的都給了。

當他看著只敢在剪接室看著衛英崎影片哭泣的小葵,他拉走她,將她和衛英崎關在同一間房間,當小葵問他為什麼這麼做時,他說,「妳說過他開心妳就開心,而我,是妳開心我就開心。」

另一段更經典但現在聽來很油的話是,小葵罵段研浩神經病時,他回,「神經病喜歡妳。」小葵傻住又罵變態,他接著說,「變態愛妳。」

前中段段研浩真的是付出一切不求回報,到小葵選擇接受他又反悔回到衛英崎身邊時他終於崩潰,所有的計謀不再只是為了報復段宇僑、對付格鬥學苑,而是為了逼小葵重新回到他身邊。

當小葵說,「我有努力,你這樣說對我不公平。」

「努力?努力在我面前強顏歡笑、努力虛情假意敷衍我?其實你根本只是在利用我刺激衛英崎而已,你對我從來就沒有真正用心過。」

段研浩的愛一直都很直接,被小葵偷聽見對話時,會直接開門邊直視著小葵,邊和妹妹說我喜歡她。他的恨一樣也很直接,直接到連一點遮掩都不肯,輕易就戳破了小葵和他之間最真實的一面。

當小葵被設計後,問他為什麼,「你不是說過你絕對不會傷害我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段研浩回答,「妳的心死了、連妳的眼睛也死了,所以看不見我撕毀的機票,告訴妳,那就是我的心。妳之所以會相信我,是因為妳根本漠視我,所以妳就怨不了我。」

這段台詞我真的很喜歡,到現在還是記得很深。

而他和小葵分開前,小葵說的那段話也很深刻,「牽過你的手、挽過你的手臂,卻又離開你,這種傷痛有時候它一樣會致命。」

雖然我整篇都在講段研浩,但我個人真的蠻喜歡英崎跟小葵這對的,仁甫哥不演戲真的可惜,衛英崎在喜歡上小葵後整個人就超撩的,會故意叫小葵去倒水,接著趁接過水杯時,順勢握住她的手不放。

開頭跟結尾對話設計我也很喜歡,開播時設計的對話是小葵問他,「你會贏嗎?」

開頭衛英崎打了她頭一下說,「我輸我贏關你什麼事啊?」

結尾他越過她時,小葵抓住他的手,衛英崎靠過去用超好聽的口吻說,「你要我贏我就贏,因為我是王者、妳是王者之魂。

仁甫哥聲音真的很,對不起,後半段衛英崎真的太撩了,很難不站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點這樣不就好了嗎!整天只會對小葵大吼大叫的。

劇裡英崎有兩段名言,「沒有男人是值得妳為他流眼淚的,值得的那一個,不會讓妳哭。」「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現在查才發現都是網路名言,難怪印象深刻啊,還是很推薦去看,另外也很推薦之前看到的一篇心得文,裡面寫的更詳細、更好看。

雖然長大重看有些地方很一言難盡,但演員演技是好的,親情上,英崎永遠記得阿彩姨替自己賣掉結婚戒指,長大後補送那段,還是阿彩姨意外過世、身世之謎曝光時,阿彩姨的日記都,很哭。

CP線上,這三人感情真的很出彩,到現在我依舊會回顧的一段感情線,推爆。

講一個好笑的,因為段研浩總是下藥設計人,後來大家就說他幹嘛開格鬥經紀公司,他應該去賣藥啊!一定很賺!我快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