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集環繞世界】-摩洛哥|西班牙影集《時間裁縫師》三大看點

1 / 1

我喜歡的一位作家李欣頻曾經在書中寫過一句話:「電影是靜態的旅行,坐在椅子上就可以神遊四方。 旅行則是動態的電影,不停地移動身體、連續捕捉畫面與劇情。」不能出國,那我們就來看影集吧!我想分享一部西班牙的影集,雖然這部片是西班牙的影集,但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拍攝場景在北非的摩洛哥。

一.《#時間裁縫師 》劇情介紹

這部片其實是五月公視精選的影集,這部片改編自改編自同名原著小說《El Tiempo Entre Costuras》,這本書曾橫掃西班牙書市,蟬聯三年暢銷No.1,並進入《紐約時報》排行榜,在西班牙首播時便有達501.8萬人次的收視率,成為12年來西班牙電視頻道Antena 3收視率最高的首播。劇情講述的是 1934 年Sira Quiroga,這一位從小手巧的裁縫師因緣際會成為裁縫師和秘密情報員的故事。故事橫跨十餘年,Sira Quiroga從童年到中年,拍攝景點橫跨西班牙、摩洛哥和葡萄牙。

二.《#時間裁縫師 》演員介紹

Sira Quiroga/Adriana Sofía Ugarte Pardal飾演。劇中飾演一位在西班牙長大的女生,幽默風趣手巧心細,從小學習裁縫,被譽為西班牙的Coco  Chanel。

圖片來源:@adrianaugarte10

Marcus Logan/Peter Vives飾演。

飾演一位戰地記者「羅根」。劇中與女主角有感情線的演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tervives

三.《#時間裁縫師 》十句金句

  1. 命運是人生中所有決定的總和,哪怕是那些當時看起來無足輕重的決定。雖然現在覺得很是遙遠,但一切都是從那些很小的事開始的,比如學習穿針。
  2. 第一次不行,就試第二次,還不行,就試第三次,做裁縫要的就是耐心。除了耐心,還是耐心。
  3. 專心點,不然你永遠都學不會。
  4. 將凝結著汗水和心血的衣物穿到別人身上。
  5. 知道了愛不建立在種族上也不建立在性愛上。
  6. 知道有些性慾並不限於一男一女在床上雲雨。還可以有多種其他組合。
  7. 沒人有義務了解你所經歷的艱辛,苦瓜臉可賺不到大把錢啊!
  8. 很想,很奇怪,對吧,要等離開一個地方後才能欣賞它的美。
  9. 有時候命運會替我們做決定。這就是生活。
  10. 治療傷口要從一而終,即使期過程疼痛不已。

四.《#時間裁縫師 》三大亮點

1.《#時間裁縫師 》_各國美景

書中實際地點馬德里,丹吉爾,得土安與里斯本,分別是:西班牙、摩洛哥以及葡萄牙的地名因此劇中拍攝場景橫跨三個國家西班牙、北非以及葡萄牙,沒有辦法出國更讓人覺得這些國家出乎意料之內的美。讓人盼望起有一天,如果有一天,能去摩洛哥住上一會兒該有多好呢?

圖片來源:@adrianaugarte10

2.《#時間裁縫師 》_暢銷排行榜以及首播冠軍

前面提過,蟬聯三年暢銷No.1,並進入《紐約時報》排行榜,在西班牙首播時便有達501.8萬人次的收視率。這部影集在義大利、日本、台灣、匈牙利、智利等國都有播出。

3.《#時間裁縫師 》_暢銷配樂

根據維基百科的敘述,這張影集的原聲專輯在西班牙的 iTunes Store 專輯中排名第二,在原聲帶類別中排名第一。更是Spotify 上全球播放次數最多的電視原聲帶之一。西班牙體操運動員曾在比賽中使用原聲帶中的「Theme of Sira」,我自己是喜歡Madrid,因為每次聽起來都會有種「好事會發生」的感覺。

影片來源:@César Benito

影片來源:公視 PTS 臺灣

以上,如果你對於摩洛哥很陌生,請一定要收看這部電視劇,如果你很喜歡阿拉丁這種充滿中東風情的異國感,也一定要來看看這部片喔!我自己覺得光是看美景,就足以讓人享受了。這部片很奇妙的是雖然是一部西洋片,但卻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一部孫儷「那年花開月正圓」,同樣也是一位與布商相關的電視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裁縫師 #西班牙影集 #西班牙可可香奈兒 

封面來源:時間裁縫師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