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錯過的台劇推薦🎬 做完夢依舊要回歸現實的《做工的人》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推薦劇以前要先說一百次,柯叔元好帥!是我的菜!柯叔元好帥!是我的菜!柯叔元好帥!是我的菜!

圖源1 圖源2

在開播前幾個月就知道有這檔戲要上,之前因為看了《最佳利益》和《雙城故事》後很欣賞曾珮瑜的演技,有特別追蹤她。

圖源:台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她要和李銘順合作超訝異,我很喜歡李銘順和天心演的《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對於那時候有一個台詞是女主先生警告小王說,「未經允許拿走別人的東西,那叫偷竊。」

真的帥到掉渣,聶小倩那檔也是帥到直接蓋過男主XDDDD

最近看台劇版才知道這部開始播了,因為也是散文類改編,有好評也有壞評,看完評論後決定來看看。

是個跟劇名給的感受不一樣的劇,有看到有人把他們比喻成三個傻瓜,我覺得有點類似但又很不一樣。

圖源

看到《做工的人》這劇名,會以為要講工人的故事,那大概會比較偏向苦情面吧?但看了以後真的好幾幕都爆笑到不行,節奏也算快。

就是講一個總是在做異想天開發財夢的男主,還有兩個總是被揪一起投資最後一起虧錢的好友,還有每次他們三個合夥錢不夠,就會被找來出錢的弟弟。

以事件來說,總是想賺錢投資又總是失敗,應該是一件很灰心的事情,但因為阿祈的態度總是這次一定會賺大錢,編劇又用喜劇的方式去描寫,所以明明應該是很心酸的事情,總是會因為主角們幽默風趣的態度成了很逗趣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要心酸時,會瞬間就被逗笑了。

圖源

而和哥哥截然不同的,就是總是壓抑憂鬱的弟弟,我看了柯叔元好幾部劇,他真的每次都被找去演憂鬱大叔欸,因為太會演戲,常常會想他會不會演太多次這樣類型的戲劇,後來有憂鬱傾向呢?真的很好奇。

弟弟的每一場戲都有著說不出的壓抑感,總是不發一語,明明知道哥哥這次大概還是不會成功依舊會默默拿錢,因為羨慕著還能作夢的哥哥。

圖源

還有遇見懷孕上賓士車的前女友,那個眼神也,好好QQQQQQQQQQQ

是個意想不到的幽默劇,目前看了一二集,一二集中間感覺沒有連貫,比較像是一個發財夢就一集這樣的概念,可以說像三個傻瓜那種搞笑劇,但沒什麼讓你感到反轉或是原來還可以這樣,就是只佔了三個傻瓜好笑的地方而已XDDDD

圖源1圖源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不得不說每次都好喜歡聽苗可麗說台語,40演戲意外的台,氣口很好!李銘順的馬來西亞腔還是會出來一點點,但沒有讓人太出戲,想輕鬆一下可以看看的好劇。

真的是近期看的作品中難得沒毀我評價的。

圖源

在完結後幾天就知道已經完結了,但聽說結局很悲傷就一直猶豫要不要看,到剛剛看到媒體剪輯曾珮瑜的演技,很想說一句霸道總裁常說的話,不愧是我喜歡的女人就是不一樣,太會演了吧!

看完第五集,也看了很多人對第六集的評價是為什麼好人不能有個好結果,但戲劇而言是覺得如果他是個好結局,可能給大家的感受只剩下輕鬆幽默好笑的故事,但壞結局會讓每一集裡的細節變的深刻,至少對我是這樣的感覺。

在劇集裡終究沒有一個壞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苦處,其中我很喜歡小玉、小傑這對小情侶。

圖源1圖源2

尤其是當小玉被小傑揹著跟媽媽擦肩而過時,她們不敢和彼此打招呼,就因為小玉媽媽是做黑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傑聽到她跟媽媽擦肩而過後,一點顧慮都沒有直接抱著小玉往回衝,理所當然地跟對方打招呼,在他的世界裡只把小玉媽媽當成小玉媽媽而已,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在她們母女身上卻是最難得到的平等。

還有阿欽問小傑,「如果你朋友知道他們說什麼怎麼辦?」 小傑說:「如果會說什麼就不會是我的朋友了啊。」 阿欽反而被他理所當然地回答問住了,他問的到底是小傑還是自己呢?

圖源

我本來還期待阿欽有機會跟小玉媽媽一起的說QQ

有很多讓人深思的細節,是個很值得看的劇,老實說光這麼多金字演員就夠本了,期待做工的人今年能讓演員們再鍍一次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