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分享|摩登家庭

1 / 1

老實說影片🍏#2
*內容微劇透

這次從開始疫情在家默默追了總共有11季的「摩登家庭」

推薦指數:⭐️⭐️⭐️⭐️⭐️
(真的太喜歡)
這個影集很特別的一點是內容像訪談節目般,劇中角色會對著攝影機自白,劇情是以日常瑣事為主,無厘頭又保有如真實家庭之間溫暖親情戲碼,果然是網友戲稱「真實美國親戚」,所以追求劇情狗血或精彩的觀眾勿入,而此劇推薦的點就是平淡中又有著讓人一步步陷入劇情的奇妙魅力。

主軸是以三個完全不同的家庭,而其中我私心最喜歡Cameron與Mitchel這對同志夫夫黨,從家庭背景的懸殊差異磨合,再到一起領養孩子,他們兩個以互補的方式用各自的溫柔給予對方關懷,過程十分感動,最愛毒蛇lily,每次看她吐槽她兩個爸爸都很對我的胃口,太可愛!!!!

再來是老夫少妻+ 移民妻子+重组家庭组合—jay跟Gloria,一開始看到他們家的場景再搭配Gloria 的年輕貌美真的會以為她是來騙取jay的財產的哈哈哈
但看到後面會強烈感受到她對的jay的關心,以及她為這個家的付出,而這個家庭內容始終圍繞著文化、語言的矛盾,此部分造成很多笑料。
*史黛拉超可愛!!!(私心)

最後是相較起來比較傳統(?)的家庭—Phil和Claire,他們有著三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兒女(包括智商、出路⋯
但他們的生活上演著各種鬧劇(根本是現實家庭的寫照),很喜歡Phil 這個爸爸,能夠很自然的與自己孩有如朋友般相處,有時也給予很深的教育意義,在我眼中他應該是找不到缺點的父親了。而這個家庭劇情內容圍繞在包括孩子的教育問題、夫妻關係的經營等等,在一些平凡生活的瑣碎中反應了最真實且純粹的幸福。

此劇時常帶出很多較為嚴肅的議題,像是同婚議題、美國人對亞裔的刻板印象及身為移民的困難⋯⋯,但導演利用比較幽默輕鬆的方式呈現,有如聊天般引領大眾重新思考。

這個劇也時常迸出一些名言:
「有時候事情會如你所願,有時候則事與願違,但你要堅持。」
「ㄧ個家庭是一個家庭,不管是不是血緣相連的,還是由你的餘生陪伴的,是一個有枝葉的小家庭。」

這兩句是我最喜歡的,也許想要履行某個夢想或目標前,起頭也許是最困難但,但想要成為開創領域的先趨者,出來實踐之外更重要的是堅持,而在這個困難的情況下會伸出雙手給予你支援及關懷的就是「家人」,陪伴你在不同的境遇下發生的各種可能;也許是快樂的甚至是陷入困境,大概只有親情會如此心甘情當你永遠的避風港。

總之看完就會默默想擁抱自己的家人(也有可能我入戲太深哈哈哈
雖然我講的好像摩登家庭是一部催淚至極的感人劇,但他實值還是一個輕鬆配飯專用喜劇!!!!!(大家不要誤會摩登
很推薦大家如果劇荒或是之後颱風天在家打開電視和家人一起欣賞這一齣好劇!
(而且級數夠多可以看很久🤩)

#插畫 #影評 #分享 #摩登家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