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看的《逆局》!來聊聊周渝民、李銘順、朱軒洋和其他精彩的演員們

1 / 1
由周渝民、李銘順、朱軒洋主演的愛奇藝新劇《逆局》真是太好看了!劇情緊湊、演員精彩,一開追就想一口氣看完它,每週只更新兩集實在太慢了!今天我們來聊一下這部戲的演員們:

1.初生無畏朱軒洋

先來講講最亮眼朱軒洋,顏值高、身材好、有演技,而且才22歲,持續慎選作品、愛惜羽毛,未來不可限量。雖然在前年的金馬獎最佳新人,他敗給同樣以《下半場》入圍的范少勳,但當時我就覺得這個男孩子會紅;今年上半年他在《天橋上的魔術師》是個屌兒郎當、痞痞的高中生,渾身散發壞壞小流氓的魅力,到了《逆局》變成衝動但辦案積極的熱血菜鳥探員。他在戲裡為了搶救線索、抓壞人,跳河,跳樓樣樣來,面對周渝民、李銘順兩位金鐘影帝大前輩,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實力,毫不遜色。

2.深沈憂鬱周渝民

《逆局》是仔仔周渝民2012年拿下金鐘影帝的《回家》之後,闊別9年重回台灣拍的第一部劇,從3字頭到40歲,仔仔更有魅力了,我不曉得他喜不喜歡被形容為「台灣梁朝偉」,但是他靜靜地坐在那裡,眼神所散發的深沈憂鬱氣質,跟梁朝偉真的好像。劇中他飾演含冤入獄的律師,在看守所面對一而再的陷害,必須夾縫中求生存,與警方合力破案,還自己清白。他與朱軒洋一中一青的搭配,時而對立、時而互信,看了好過癮。

仔仔在劇中的對白,應該是採事後本人配音,關於他多年來一直被討論的發音咬字,有兩種不同角度的詮釋:你可以說,仔仔很會演,也很努力在修正他的發音,可惜聽起來還是有點卡;你也可以覺得他瑕不掩瑜,因為他一直在進步,不論是演技獲發音。

3.熟成魅力李銘順

原本我想形容,朱軒洋、周渝民和李銘順的組合像是男版的《20.30.40》,但一查維基才發現李銘順50歲了!他年輕時奶油味較重,2014年來台發展拍攝《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獲得金鐘影帝肯定,接著不論是電影《目擊者》、《緝魂》或電視劇《做工的人》,他的身上有一種獨特的男人熟成魅力在彰顯。要知道,男人年屆半百,沒有成為油臉肥肚的大叔不容易!李銘順在《逆局》飾演偵查隊長,要面對上級的官僚壓力,要包容下屬的莽撞衝勁,執勤下命令時又讓人覺得很愛出一張嘴,內心層次相當豐富。

4.演技爆發張書偉

《逆局》除了有主角扛住場面,這部戲還有一個厲害的地方,就是配角們的個個出彩,讓我好想認識這部戲的選角團隊,問問他們究竟是怎麼選出這些演員的。如果說去年《做工的人》讓很多人看到大嘴巴的薛仕凌(40),今年就不能忽略從《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到《逆局》都演出精湛的前Energy成員書偉,這兩位都是被男孩團體隱藏了演技的好演員啊!書偉在《逆局》中是一位有毒癮前科的性侵犯,戲份雖不多,但每次出場都是亮點,時而展現邪惡的笑容、時而墮入毒癮發作的痛苦,精湛到位。

5.畫龍點睛眾配角

在《當男人戀愛時》飾演邱澤大嫂的陽靚,這回化身女法醫,理智清新;馬念先是看朱軒洋不順眼的老鳥,嘴臉讓人很想給他巴下去;久違螢幕的歪哥張永正在獄中當起大哥;偵查隊萬綠叢中的一點紅辛樂兒,一雙靈巧的眼睛好漂亮,後來我才知道她已經演了不少戲。

寫這篇文章時,《逆局》播完第六集,已露面的演員還有溫昇豪、曾珮瑜、鍾瑶、鄭人碩、大鶴等,戲份多寡不一,但各自有其關鍵重要性。我幾乎想說這是今年以來我最喜歡的華語劇了,誠摯地跟大家推薦《逆局》。

圖片來源:愛奇藝國際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周渝民 #李銘順 #朱軒洋 #逆局 #書偉 #大鶴 #鄭人碩 #張永正 #曾珮瑜 #鍾瑶
#馬念先 #辛樂兒 #陽靚 #愛奇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