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翻拍電視劇《天龍八部2021》第六代真的有如網路評價般那麼慘嗎?

1 / 1

       金庸筆下經典作品「天龍八部」,是許多人心中的青春回憶,因為不單單是小說,就連翻拍的電視劇在金庸系列作品中,次數也算是很多的;從1982年由香港已故知名監製蕭笙執導的天龍八部開始,經過了1990、1997、2003、2013,一直到今年的2021,總共6個版本,6次不同感受的經典,對於金庸粉的我來說的確覺得是個經典,卻沒想到今年播出的天龍八部2021,在剛開播時就有非常高的網路聲量……抨擊的聲量。

        在各大搜尋引擎輸入「天龍八部」,出現的幾乎都是負評居多,明明有許多條出現的時間點都是在剛開播時有的,剛開播……就已經能評論整部劇了嗎?!為了替我的好奇心解惑,我選擇把它追完,畢竟親身感受才能得知優劣;最後花了半個月左右的時間趕完進度,但……真心覺得沒有那麼差啊!

        其實在這麼多的評論裡面,有大部分的矛頭指向的都不是劇情方面,而是選角上,的確,本身原著的精彩絕倫,我想只要不要偏離主軸太多,基本上故事內容都不會太難看,至於演員的部分,最多被拿出來探討的就是蕭峰、王語嫣和段譽這三名主要角色的部分了;蕭峰,由楊祐寧飾演,身為天龍八部裡武功最為絕頂的大俠,也是一位一出場便名動江湖、武藝超群、俠義正氣的大英雄,不可否認與2003年的胡軍相比的確少了不少霸氣(胡軍版是最多人拿來比較的),但楊祐寧所詮釋的蕭峰不管是被誣陷時的無言以對、被大遼皇帝下軍令討伐大宋時的拉扯、抑或是面對阿朱和阿紫的感情支線,都詮釋的淋漓盡致,完全不會讓人看到出戲,也代表著楊祐寧的演技是出眾的!

       再來就是文詠珊飾演的王語嫣和白澍飾演的段譽了,也是一直被拿來做比較,先慚愧地說我在天龍八部之前其實還不認識這兩位演員,但在追完整部劇之後,我覺得也是沒什麼讓我覺得演技差或是不ok的地方啊,倒是我還蠻喜歡新版王語嫣的,不單單是因為真的很美,也是因為文詠珊將王語嫣面對感情的羞澀,以及王語嫣本身的氣質感詮釋的仙氣十足,這不是名副其實的神仙姐姐還有誰?

        在看了那麼多評論後,覺得大家評價最好的就是「阿紫」了,的確,阿紫本身的刁蠻陰戾在何泓姗的詮釋下依舊保有,但增加更多的是俏皮可愛的部分,不管是調皮搗蛋時的萌,還是面對喜歡的姊夫蕭峰時的撒嬌,一顰一笑隨著本身稚氣的顏值常常讓人心跳加速;在最後蕭峰為了阻止大遼皇帝耶魯洪基繼續討伐大宋犧牲後,阿紫悲痛不已,竟挖去自己的雙眼抱著蕭峰的屍身往山谷下縱身一跳,這一跳著實跳的揪心不已!

天龍八部2021真的有那麼慘嗎?

       在我看完後,我認真也真心的覺得並沒有像網路上說的一樣那麼不堪入目,新版的天龍八部反而還讓我感到煥然一新的感覺,除了配色沒有那麼粗糙外,陣容的部分也加入了許多算是新生代的年輕演員,讓整部戲顯得活化了許多;至於比較的部分麻,我是覺得每一部的作品都有不同的特色,不管呈現的效果是不是符合你心中的期待,畢竟整個團隊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與心力來完成每一次的作品,所以可以比較,比較作品與作品的不同之處,但不用一定要爭個優劣,倘若每次翻拍都要爭一個高下的話,那真的沒有人比得過原始第一版的作品,因為最經典呀!那麼之後大家也都不用為了重現經典而翻拍了,不是嗎?我認為,只要不要與原著偏差的太嚴重、只要不要演技讓人非常出戲、只要能讓觀眾可以融入劇情之中,隨著劇情走向有著同樣的情緒波動,那麼基本上就已經可以算是個好作品了👍因為這也就代表著演員們、劇組們,都是優秀的!

       最後,我個人非常喜歡新版,也希望沒有看完甚至曾因為先入為主而沒有完整了解完整部作品的人可以把它追完,因為追完後你才有更多話跟評論可以講,因為追完……你才會發現……這真的是一部好作品,有著一群非常優異的好演員,值得你給予他們掌聲👏值得你繼續喜歡以及關注他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