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與活力在他們的音樂裡共存:加拿大樂團Valley的歌曲推薦

1 / 1

  九月發行新歌 "Oh shit...are we in love? "的Valley,是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獨立搖滾樂團,成員有四位,分別是主唱Rob Laska ,吉他手 Michael (Mickey) Brandolino ,貝斯手 Alex Dimauro 以及鼓手 Karah James。樂團成立於2014年,音樂風格輕快,主唱聲音溫潤厚實,合成器是他們音樂裡一個標誌性的樂器。他們的歌乍聽之下會令人想到美國電音才子Lauv及英國電子雙人組HONNE的音樂,但具有另外吸引人的特質。版主喜歡的是隊內男主唱Rob Laska與女主唱 Karah James碰撞出的火花,兩人的歌聲能顯現出層次,增添遼闊感,彼此映襯,卻又能好好地融合在一起,聽起來非常舒適。

  下面介紹五首版主私心推薦的歌:

1. Like 1999

  像是英國歌手Anne-Marie的歌《2002》,這首也是感念在千禧年世代的懷舊甜美。新與舊的感覺同時交雜在歌曲裡,不知道1999年時大家都幾歲,這是個手機無法隨時上網、大家都在看六人行的年代,已經被現代人視為一個懷舊浪漫的名詞。一聽前奏整個人就放鬆起來,想帶著愛人逃離現實的心情被包裝在整首歌的懷舊情感中。

"I wish that Y2K had happened, we would stay forever classic

You and I would both be trapped in, in 1999."

「我希望千禧蟲危機曾發生過,這樣我們就能歷久不衰,你跟我會永遠被困在美好的1999。」

*千禧蟲危機:指由於電腦程式設計的一些問題,使得電腦在處理2000年1月1日以後的日期和時間時,可能會出現不正確的操作,從而可能導致一些敏感的工業部門(比如電力,能源)和銀行,政府等部門在2000年1月1日零點工作停頓甚至是發生災難性的結果。(來源:維基百科)

2. Hiccup

  這首歌在描寫想念以前情人的心境,「打嗝」像是把分手這件事給具象視覺化,它解決了分手帶來的難過情緒,並用流行的旋律和輕快的和聲來軟化悲傷。Valley解釋說:「也許你被前任取消關注了,被屏蔽了……不論如何,你們在一起的時光感覺就像是一種幻覺,儘管你盡了最大的努力去克服,但你的一小部分仍然會想知道前任現在在做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f I could be anybody, I would be you Keep my emotions in a box like you do.”

「如果我可以成為任何人,我想變成你

像你一樣,將我的情緒牢牢鎖進盒子裡。」

3. SOCIETY

  一首經典的厭世歌曲從副歌第一句"society sucks"就可以聽出,歌詞捕捉了樂團成名後倦怠的心境描寫,生存在一個不斷變化的創造力產業,世界充滿了來自各方不同的意見,得以讓產業繼續運轉,而當創造出來的作品變為商業利益下的犧牲品時,有時藝術家本身的想說話很可能因此被忽略。本首歌述說歌手討厭這個社會對待明星的樣子,但諷刺的是這也是他們想要成為的樣子,「SOCIETY」就是明星成名必須接受的條件。

4. Homebody

  音樂很舒服抓耳,也很廢,就是宅宅的最佳寫照,非常適合各位想放鬆的時候聽!

“Nobody gets to know me

Guess I've been living low key

Lately I've been putting out the read receipt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ately I've been feeling like a homebody”

「沒人能真正了解我

大概是因為我過得太低調了

最近我關掉了通知提醒

最近我只想一個人待在家。」

5. Sucks to see you doing better

  一首很真誠、很直白的寫出其實很討厭看到前任過得很好的歌,而這首歌的Bridge部分版主很喜歡,他們用一些很貼近生活的具象名詞「加班、馬拉松、醫生、哈利波特、公寓、木板地下室、藥物、死亡」等事物去描寫自己過得有多不好,馬上就能聯想到故事的主角過得有多不堪,甚至讓聽眾不知不覺帶入了自己的心境。

“you’re doing better than me, and I hate it found someone better and I’m devastated you’re better off and I’m lost forever sucks to see you doing better”

「我討厭看到你過得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已經找到更好的人,而我已經全毀了

你沒了我過得更好,但我已經永遠迷失

看到你過得很好真令我感到厭惡。」

  Valley的音樂為聽眾建立了一個療癒的空間,不論是旋律或歌詞,都讓聽眾能感同身受,與自己建立健康的心理對話,話不多說,快打開串流媒體聆聽他們的音樂吧!

Bambi

#valley #獨立音樂 #加拿大樂團 #流行音樂 #樂團 #valley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