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殺戮元年》:回到慘絕人寰的社會實驗起死點。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NFFA在一個與世隔絕的社區,進行社會學實驗,隨著施暴者和受害者衝突加劇,實驗活動也蔓延至整個國家。 

《殺戮元年》是一部2018年的美國科幻驚悚電影,《國定殺戮日》系列的前傳同時也是第四部作品。

有鑒於前幾部電影的成功,布倫屋推出系列第四部,預算再度提高到1300萬美元,雖然票房是歷史最亮眼,但觀眾口碑卻不如預期。

拍了3部,也玩不出什麼新意,殺戮日背後有政府操控的事實也早已眾所皆知、不足為奇了。《殺戮元年》只是再重述此實情,也難怪觀眾不買單。

畢竟是前傳,也是《國定殺戮日》之始,總會有一些實驗前的設定,《殺戮元年》將首次的殺戮戰場設置在「史泰登島」,是美國紐約市的一個行政區,由於地理位置遙遠,人口也較為稀疏。

政府沒有強制人民參與,允許居民在殺戮日前離開島上。但志願參加可得五千美元獎金,積極參與殺戮則可獲得更高金額,用意是以金錢誘惑窮人,使他們留下。

政府期望以金錢換取此次殺戮日的成功,但很可惜一開始島上很和平,人民大多興趣缺缺,頂多利用殺戮日來開趴踢、搶劫、破壞公物。擁有超強殺戮慾望的只有嗑藥的骷髏男,第一起暴力事件也是由他開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政客方的參謀長眼見情況不對勁,因此唆使大批外國傭兵假裝成人民製造轟動,製造殺戮日十分成功的假象,得以讓下屆殺戮日在全國施行。

為了能精準分析人民的參與度,事前也發放了有追蹤功能的隱形眼鏡、也透過無人機觀察整場殺戮。

前傳劇情也有心理學家分析人民戴面具的習性,是因為讓殺戮日更有慶祝儀式感、或是施暴導致羞愧,是一種掩飾自己、保護自我的行為。

街頭殺戮畫面也是斷斷續續的,主要還是整起殺戮就是政府的陰謀,有段劇情是骷髏男犯下首起殺人案件,政府將影片上傳到網路,有兩千萬的高流量點閱率,為的就是引發討論熱度。

本集的主角們說真的不像前幾部那麼有好感,女主妮雅有正義憐憫之心倒還好,但男主迪米崔真實身分是社區大毒梟,瞬間降低好感度了🤣弟弟以賽亞就是有勇無膽啦!

總結來說是一部硬拍的續集,可看可不看,個人是覺得也不到特別雷啦!可惜前戲有點拖太長了~接著就是不斷探討的「種族議題」、「貧富差距」,本集再拿出來重複強調一遍而已。

系列最終作《無限殺戮日》今年7月已經在美國上映,台灣不知道會不會在9月底如期上映就是了。

-
「我們都知道沒有什麼簡單的辦法,可以不傷害任何人、不傷害任何群體。」— The First Purge(2018)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1冬季日劇❄️|《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那些被人看不起的工作,才是最能體會到工作本質。

2020夏季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你應該去做只有現在這個年紀能做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大逃殺2:決戰天堂》:荒腔走板的續集,已成屍橫遍野戰爭片。

日影|《大逃殺》: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存亡遊戲!

2020夏季日劇☀️|《我的家政夫渚先生》:專業工作與是不是大叔大嬸無關的。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當政治介入,表面的自由已蕩然無存。

電影|《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窮人是有錢人玩物的病態社會。

電影|《詭老》:一天過完一生!時間有限,你想如何把握?

韓影|《迴憶》:明日的記憶,超乎想像的逆轉結局。

電影|《無名弒》:惹誰都好,千萬別惹Somebod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延伸閱讀 ✨

盤點10組撞臉動畫人物,失散多年的雙胞胎相認大會!

日版造神運動!《漂流者》亮點評價、秋元康打造前所未見科幻懸疑劇

2021史詩級戲劇!《斯卡羅》耗時三年籌備、回顧「羅妹號」歷史

透明系女神!8件事認識《我的殺意戀愛了》新木優子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電影 #thefirstpurge #殺戮元年 #國定殺戮日屠亡前傳 #人類清除計劃4 #國定殺戮日系列 #movie #usa #瓦蘭諾埃爾 #蕾克絲史考特戴維斯 #喬伊文韋德 #露娜勞倫維萊斯 #瑪麗莎托梅 #梅朗妮狄亞茲 #莫麥克雷 #殺戮 #前傳 #恐怖 #驚悚 #科幻 #布倫屋 #屠殺 #反烏托邦 #西洋 #電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