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日記|分享片單:各國搶著翻拍的日本漫畫«花樣男子» 你都看過嗎|流星花園

1 / 1

哈囉大家,我是雀兒!

大家還記得20年前的偶像劇鼻祖【流星花園】嗎?這部改編自日本漫畫【花樣男子】的校園愛情故事,自開播後收穫廣大迴響,隨後各國也接連翻拍,光是版本就有台灣、日本、韓國、中國、美國、泰國,甚至是傳說中很荒謬的越南版,下面一起來看看各個版本的介紹吧!

1、台灣 2001年【流星花園】

由知名製作人柴智屏於可米製作出品,主演陣容有言承旭、大S 徐熙媛、周渝民、吳建豪、朱孝天等人,在當時掀起一陣F4熱潮,接著於隔年推出續集【流星花園II】,成為大家童年的經典偶像劇。

完整戲劇介紹👇

2、日本 2005年【花樣男子 / 花より男子】

台灣播出獲得很好的成績後,漫畫原創的日本也決定翻拍真人版,沿用漫畫原名【花樣男子】為命名,雖然在我心中台版是最經典的,但日本版確實是還原度最高的一個版本!

3、韓國 2009年【花樣男子 / 꽃보다 남자】

韓版【花樣男子】推出便收穫極高的人氣,尤其是男主角李敏鎬更一躍成為大勢演員,搭配的主題曲至今也都廣為傳唱,只不過韓版與原著相差甚遠,除了原始的人物設定和架構,其餘細節都經過改編,更偏向於韓劇的風格。

完整戲劇介紹👇

4、中國 2009年【一起來看流星雨】

這部在網路上並沒有被正式列入翻拍名單,但劇中角色分配與劇情皆雷同,雖然呈現的效果不如預期,但男女主角張翰和鄭爽因戲生情,讓許多粉絲都激動不已,只可惜這段戀情無疾而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美國 2013年【Boys Before Friends】

故事背景不再是貴族高中,而是設定為一群大學生的故事,原本很期待美劇拍出來的質感,但整體呈現卻非常老土懷舊風,看得很失望便棄劇了。

6、中國 2018年【流星花園】

這個版本從播出前的選角,到播出後的反響都被網友吐槽,但我個人覺得並沒有那麼糟,只不過經典實在難超越,倒是播畢後這些主演們的發展都不錯,近幾年的陸劇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7、泰國 2021年【F4 Thailand:Boys Over Flowers】

泰國版的在去年完成拍攝,預計今年(2021)會播出,卡司名單一出來劇迷就興奮不已,F4全是又高又帥的花美男,有趣的是,主演Brigt和Win曾在【因為我們天生一對】合作過,不少喜歡BL的腐女粉絲們都直呼:道明寺要被掰直了XD,期待之後的播出。

8、越南

雖然沒有看過這個版本,網路上的資訊也不多,但有看過的朋友都說超雷,據說不只劇情和拍攝風格,連選角都像路人來客串,設定也不再是4男1女的豪門校園愛情故事,總之完全毀童年⋯,圖為網傳的越南版卡司(最右邊一排)。

看完以上介紹,各個版本的道明寺、杉菜、花澤類,你最喜歡哪一個呢?

延伸閱讀👇

我是雀兒,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追蹤我的PopDaily帳號及IG,將持續為您帶來更多的有趣內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雀兒追劇日記IG傳送門👇

https://instagram.com/chelsea_drama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