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棄追,不推薦《三千鴉殺》(簡介/劇情/影評)

1 / 1

[推薦星等]:棄追,不推薦

[年份]:2020

[屬性]:陸劇(全30集)

[名稱]:《三千鴉殺》

(圖源 LINE TV)

 

[演員]:人間樂師公子齊=傅九雲 / 鄭業成 飾演 、帝女小名燕燕 / 蔣依依 飾演、阿滿 ;帝女成年取名覃川 / 趙露思 飾演、 玄珠 / 王萌黎 飾演、左紫辰 / 劉怡潼 飾演、天原國大皇子雱(ㄆㄤˊ)淵 / 代云帆 飾演、二萌=天原國二皇子亭淵 / 毛方圓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

改編自十四郎的同名小說。

其實所有人的命運在故事的開端就已注定,卻偏偏要逆天而行,只為守護摯愛,即使魂飛魄散...。

師父留下來的古畫中有位女子深深吸引上仙傅九雲的目光,傅九雲追隨女子千年不知不覺從在意到喜歡,而這世女子轉生為驪國帝女本該幸福,卻因左相串通天原妖國叛變而導致驪國滅亡,劫後餘生的帝女此後一心只想復國,從而改頭換面來到香取山尋找上古靈燈,聽說只要點燃靈燈就能收盡四海八荒的妖魔解救天下眾生,豈料守護帝女千年的傅九雲竟是靈燈燈芯,點燃靈燈意味著身為燈芯的傅九雲也會因此消失...。

 

[影評+心得]:

與我喜歡的桌遊同名,皆取至古詩「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到天明」,原本對這部片的期望頗高,可能愛之深,責之切,後期完全看不下去,想吐槽的點好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整體建構在憑空捏造的虛擬時空,沒有許多的定義去清晰故事的輪廓,造成劇情架構不扎實、浮浮的,例如人、妖、仙三者的妝髮、服飾、神情等差異皆不大,三界的區分沒有實質上的意義,設定了根本沒用到的設定,而且很多前因後果都沒有提及,畫面也缺少仙俠劇特有的玄幻元素,不過青青的AI換臉是意料之外的事就不加以苛責,畢竟是演員行為欠佳在前。

 

至於人設原本依據古詩的想像,私心希望男主走霸道+實力超群只對女主專一的類型,可能為了對應女主的剛烈,男主走了一個較柔媚的形象,但是兩者在互動上沒有很好的平衡,男主變得很油膩,然後女主最後變得很滑稽。

 
人物的心境性格和能力也沒有隨著劇情經歷去做提升,男主應該是劇中最有實力最厲害的,但在戲劇前三分之一就負傷,可以歸因體內封印的關係,但是體弱就給人不厲害的感覺啊,最令人詬病的就是換臉前後的女主,前期的女主本身就是性格剛烈愛恨分明的人,在得知左相叛變的當下是可以不管初戀的情份一刀割瞎左相之子的雙眼,試想這樣的女子在背負血海深仇之後,還會有幼稚可愛的一面嗎?理應更沉穩行事更周全,甚至會為了復仇瘋狂的精進自己吧,怎麼會有二愣子的表現呢?

 

不甜、不虐、人物設定不OK,劇情也不扎實。

 

[留檔/備註]: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桌遊]殘忍中的溫柔詩句《三千世界鴉殺盡》與瞬間分辨「藝伎」與「花魁」的小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