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牆面上寫字的到底是誰呢?怪談故事-空白的牆

1 / 1
這是發生在前幾年剛搬來現在住所時,所經歷到的事。

現居的房子是位於一處社區的獨棟平房,每戶人家都有自己的前後院,且每幢房子的距離也不會相隔太近;所以在擁有自己小天地的同時,也能保有足夠的隱私;可說得上是完美的設計。

在搬家當天,我和家人一大早就忙進忙出了好一段時間,直到了中午終於將新家整理得有模有樣了;於是我決定忙裡偷閒,來好好的熟悉一下這即將要安身立命的地方。

逛著逛著,穿越馬路到達對面的街區,又向前走了大約兩個住宅單位;此時一幢白色外觀的屋子進入我的視線。

這間房子看上去異常的新,感覺上像是最近才落成的;但依我剛剛的巡禮,這社區算是有些歷史,所有住宅幾乎都歷經了歲月的洗禮,所以如此嶄新的面貌算是十分罕見;此時我注意到房子的大門正半敞開著,感覺就像是邀請我入內參觀一般;被強烈的好奇心驅使著,我靠近了大門,順勢走進了屋內。

踏入玄關後,屋內的格局與其說是單調,倒不如說是毫無規劃;一個空蕩的諾大空間中,僅有靠牆角落處設有一座階梯外,就沒有其他的結構了;連房間的設計都沒有。

但此時的我卻產生了疑惑。

因為剛才在外部觀察屋子的時候,記得沒有二樓空間的啊?那麼設置階梯的意義是什麼呢?

這麼想著,便想靠近階梯確認它究竟通往哪裡;正當我經過空曠的廳堂時,穿過了一面潔白的牆壁,此時眼角的餘光似乎看見牆面上,有一排紅色的痕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應該都知道,在一大塊無瑕的白布上,即使只有一點細小的污漬,也會被映襯的十分醒目;因此這痕跡完全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停下腳步,朝著牆面的污漬處看去;發現是用紅色油性筆寫的一排字:

“Hello”

由於剛剛注意力集中在角落處的階梯,所以完全沒注意到這一排字;當下靠近打量了一下,感覺像是不久前才寫上去的,而順著地板看去,發現到地面上正擺著一隻紅色麥克筆。

“是用這支筆寫的嗎?”

不知當時是鬼迷心竅還是百無禁忌,我撿起了紅筆,在這排紅字的下方寫到:

“你是誰?”

寫上去之後,忽然考慮到是否應該用英文表達;但就在思量著轉移視線的頃刻之間,我所寫的句子下方,又接著出現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往後看就知道囉!”

看到這句話的當下,脊背頓時發涼;所以代表現在跟我對話的存在,就在我的背後嗎?

因自身並非膽小的人,且自認膽子相當的大;於是心一橫,猛然地轉頭望去;但背後卻什麼都沒有...

正當我心有餘悸,又充滿疑惑恐懼的轉回牆面,此時對話串下方竟又出現了:

“騙你的啦,我在上面;現在下樓找你喔!”

讀完這句話的同時,此時天花板傳來了規律的響聲;就像是有人踏著步伐,緩緩移動的感覺;緊緊跟著音源移動視線,發現這聲響正從天花板,朝著角落處移動;接著,樓梯處竟傳來了下樓的腳步聲!

此時我趕緊奪門而出,頭也不回的奔離這間房子;就當我跑到前院外的街區走道上,氣喘吁吁的回頭朝房子望去;此時房屋大門頓時重重的關上,發出很大的碰撞聲。

之後我義無反顧的狂奔回家,還因為偷了一整個下午的閒而被家人數落了一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至今日,我依舊無法鼓起勇氣再次前往一探究竟;我想若真的被那不知名的東西給抓到,或是當下被關在那間屋子裡的話,結果真的是不堪設想!

故事結束

感謝你的蒞臨!本故事另有朗讀繪圖版本,歡迎至YT頻道收聽:

若想收聽更多故事,請搜尋“黑色貓叫聲”;也歡迎至YT頻道、FB粉專及IG上訂閱追蹤!之後會陸續新增更多故事,敬請期待!

#靈異#怪談#恐怖#鬼故事#靈異故事#詭異#懸疑#驚悚#插畫#繪圖#painting#draw#illustration#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