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當政治介入,表面的自由已蕩然無存。

1 / 1

⚠️微雷心得 服用稍請注意⚠️

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執政黨利用殺戮日,消滅貧窮和弱勢族群。反對殺戮日方則發現了執政黨的陰謀,決定捍衛他們的信仰。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是美國2016年的驚悚科幻電影,也是《國定殺戮日》系列的第三部,在《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飾演李奧的法蘭克葛里洛在本作也回歸演出。

《國定殺戮日》系列格局越做越大,預算從原有的300萬,到第三集的1000萬,本作的成功也反映在票房上,每年都呈現正成長的趨勢。

最初的個人,到第二集的社區,再到本集的政府,電影建立的世界觀逐步放大,更不斷強調殺戮日是政府背後操控的陰謀。

為了能讓NFFA掌握政權,不惜代價都要摧毀主張廢除殺戮日的參議員查莉,於是本屆殺戮日取消了10級以上政府官員的豁免權。

同時為了製造話題性,電影背景緊貼當年時事,設定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夕」,一男一女的參選人,不免讓人懷疑是否有暗諷的意味存在呢?

如果說每集都要硬插一段黑人問號的劇情,那麼這集亮點絕對是那兩位討糖吃的女孩。某方面來說也算娛樂觀眾,只是為了顆糖就大開殺戒,還兩度尋仇的理由太牽強(況且第一次氣勢未免太弱,虧妳還開著很瞎趴的車)這種教訓屁孩的方式也只是剛好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集再度刷新三觀的是「殺戮旅遊」,竟然已經變成一種美國的新興產業。另外這系列的特色就是那令人不寒而慄的面具,第三集也惡搞了華盛頓、林肯、自由女神等象徵自由的代表人物。

政府賜予人民合法殺人的一天,但沒有法律約束的自由是真正的自由嗎?或許是自由早已消失殆盡了。

續集的外衣看似是想講述「政府」,但內在的劇情編排卻變不出更多花樣,結尾多次強調手下留情,怪了這情景是不是似曾相似?似乎不久前才剛看過。

飾演畢夏普的阿爾迪斯霍吉,在《國定殺戮日》一至三集都有參與演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
「今晚讓人人都腐蝕了。」— The Purge:Election Year(2016)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0夏季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你應該去做只有現在這個年紀能做的事。

日影|《大逃殺2:決戰天堂》:荒腔走板的續集,已成屍橫遍野戰爭片。

日影|《大逃殺》: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存亡遊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夏季日劇☀️|《我的家政夫渚先生》:專業工作與是不是大叔大嬸無關的。

日影|《三角窗外是黑夜》:人比鬼可怕,更可怕的是選錯電影看。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窮人是有錢人玩物的病態社會。

電影|《詭老》:一天過完一生!時間有限,你想如何把握?

韓影|《迴憶》:明日的記憶,超乎想像的逆轉結局。

電影|《無名弒》:惹誰都好,千萬別惹Somebody!

2020影集|《THE HEAD》:這是掩護行動,鮮血是最好的偽裝。

✨ 延伸閱讀 ✨

盤點10組撞臉動畫人物,失散多年的雙胞胎相認大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版造神運動!《漂流者》亮點評價、秋元康打造前所未見科幻懸疑劇

2021史詩級戲劇!《斯卡羅》耗時三年籌備、回顧「羅妹號」歷史

透明系女神!8件事認識《我的殺意戀愛了》新木優子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電影 #thepurgeelectionyear #國定殺戮日3大選之年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 #國定殺戮日大選狂屠 #人類清除計劃3 #國定殺戮日系列 #movie #usa #法蘭克葛里洛 #伊莉莎白米歇爾 #麥凱爾泰威廉森 #約瑟夫朱利安索里亞 #貝蒂加布里埃爾 #阿爾迪斯霍奇 #殺戮 #恐怖 #驚悚 #科幻 #砍殺 #選舉 #動作 #西洋 #電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