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半個世紀不膩🎥永遠的達西先生《傲慢與偏見》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封面圖源: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3028

《傲慢與偏見》似乎是怎麼翻拍都不膩的經典,半世紀了依舊有不少影視翻拍,但我今天想推薦的版本是《傲慢與偏見》2005年版。

幾個月前偶然訂閱了網飛,那天看完《好想做一次》後想看類似的校園愛情劇,但好像很少,就無聊搜大家推薦的作品,其中就有人推薦當天下架的《傲慢與偏見》,我到家已經十點了,想說只剩兩個小時可以看,就把它看完了。

圖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天,超好看!其實這種西方作品,我常常看完小說就忘記內容了,我有因為日本的《文學少女》看了《咆嘯山莊》,也看過《長腿叔叔》,但真的過幾年就不太記得內容了,看完電影後很想看看小說。

可能看現代劇看習慣了,前面達西先生的欣賞有點隱晦,雖然看的出來但又分不太清楚,究竟是喜歡還是找碴?

說喜歡好像又只是一種錯覺,到後來重逢時一次受邀聚會。

圖源:myVideo

伊莉莎白和別人說起,他們第一次見面時,達西先生的冷漠疏離,甚至可以說是不禮貌,達西先生在對方離開後說,「我沒有那種本領,能跟新認識的人也談笑風生。」

用那種有點困擾、解釋,稍微有點不自在的口吻,真的好可愛喔。

圖源:圖一圖二圖三

然後果然浪漫場景就是得下雨,兩人明明是在雨中吵架,達西先生受傷的眼神、那個距離,我還以為要接吻了呢,但我很喜歡那場互相拉鋸的情緒,還有被拒絕後,依舊默默用自己的方式,一聲不吭地去幫伊莉莎白解決困難的達西先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

其實他就是個不擅長與人交際,又有錢到不需要交際的傻瓜,才會給人一種傲慢的偏見吧。在現在聽來肉麻到起雞皮疙瘩的台詞,放舊時代就很有感覺,當他從早晨的迷霧中走來,並說我的靈魂與肉體都為妳著迷,真的有夠浪漫。

圖源

如果有機會看的話,真的很推薦這部作品,電影的缺點大概就是前面為什麼會喜歡這麼深,礙於片長無法鋪陳太明顯,如果沒看見達西先生那些小動作的話,會覺得超級突然,大概就跟達西先生突然開門衝進來一樣突然吧。

話說我今年開始很常看韓漫,尤其那種西方穿書的類型,看久了韓國作品描繪的西方貴族生活後,再看到電影裡真正西方人拍攝的貴族與軍官,就覺得感覺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