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畫說電影<神鬼傳奇>

1 / 1
話畫說電影 

還記得第一次觀賞<神鬼傳奇>,大概國小吧,那是還會去百視達租片的日子,也是第一部木乃伊相關電影。

電影裡面有嚇人的木乃伊和會鑽進身體的聖甲蟲,英勇的主角雖然看起來笨拙,卻一次又一次的化解危機,是一部精彩令人振奮的電影,但當時看完完全不敢睡覺,躺在地舖看著關著的房門,總覺得門縫會有聖甲蟲爬進來。

小時候覺得很好看的電影,長大之後看反而會看出一些不盡興的地方,例如被描繪的不聰明的當地人、對埃及文明歷史的誤植,都成為可惜的地方,但它仍然是一部足以讓人印象深刻的電影。

角色刻劃鮮明、臺詞幽默,還有金句「求求菩薩保護我」,相信臺灣人都印象深刻,而當時的特效和現在比起來雖然仍差了一截,但是在木乃伊和相關佈景道具上都做得很精緻,真的很喜歡當時的電影氛圍,主題性強烈,配樂也恰到好處。

如果大家有喜歡的木乃伊電影歡迎推薦給我,也推薦給大家這部有趣精彩的<神鬼傳奇>,但只建議觀賞1、2集,其他的可以先不用看沒關係,它絕對會是一部能激起埃及古文明興趣的電影。

屁話小時間

結果這邊封面好像不能放正方形的圖片,只好在內文重複放一次,如果想要舒服地看一遍圖片就好,建議大家直接去IG看這樣子。

觀影小資訊

年份:1999
平台:Netflix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IG歡迎追蹤MDmoviedoodle電影塗鴉筆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dmoviedoodle #moviedoodle #movieday #movie #doodle  #themummy #netflix #netflixtw #神鬼傳奇 #求求菩薩保護我 #木乃伊 #古埃及文明 #聖甲蟲  #電影塗鴉筆記 #電影 #塗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