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難以舉列的好評韓劇🎬 句句戳心療癒的《浪漫體質》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如果要說2019最好看的韓劇,我會想推《浪漫的體質》。

看完後會想給它一百分,卻又很難一一舉例它到底好看在哪裡的戲劇。

一開始是看社群軟體上有追蹤的人在看這部劇,而且很推薦,後來看PTT也有蠻多人推薦,讓我對這部戲起了點好奇心。

但這些評語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說這部戲不是第一集能抓住人的作品,但第一集又是把整個劇人物方向介紹完的一集,所以沒辦法跳過,撐過就會開始覺得很好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劇荒,就去看了這部戲。

圖源:JTBC

第一集實際看完後也不能說不好看,應該說跟一般戲劇比起來沒什麼大事件、時間進展,會感覺整集都沒有太大的起伏,顯得沉悶,唯一能看出的優點,跟實際上這部戲最強項的點,就是佳句。

一般戲劇主角有限,即使有副線也就主副線之分的概念,這部戲劇跟WWW拉三位女主線的方式很像,差異在於除了三位女主以外還有其它主線,所以實際上真正構築整個故事不只單單這三條線,也就導致你真的要說它到底哪裡好看,有太多細節了,說不明白。

圖源:JTBC

但以佳句來說,有很多戳中人心的,最深刻的莫非於韓珠老公要離婚,理由是想找自己的幸福。

韓珠問他,「那我的幸福呢?」

老公反問她,「韓珠啊,你的幸福為什麼要問我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很渣但也是另類的道理,當你把幸福輕易交給了那個人守護,砸碎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圖源:JTBC

還有從一開始就失去愛人的恩靜,因為擁有過太好的感情,導致她始終走不出男友離世的陰影,全劇裡她總是看的見男友的幻覺。

勸著因為外在理由,而遲遲無法向前一步在一起的朋友時,從她口中說出,「就算心做好了延續千年的準備,身體卻跟不上的就是人類,時間好可惜。」

那一秒更想哭,很能理解那句,時間⋯⋯好可惜。

圖源:JTBC

擔任編劇助理的珍珠,被開除後迎來了新的機會,身為男主的導演主動邀請她一起製作新作品。

珍珠心想,「不要把這想成是意外的機會,因為已經付出了無數的時間準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面對機會時我們總會習慣先懷疑自己,真的嗎?我可以嗎?為什麼是我?

卻沒想過,為什麼不是我?我這麼努力,本來就是應該被看見的。

另一個我個人很有共感的一段話是,女主問助理,「我已經下定決心,一天要寫出五頁,那就算一集抓個四十頁,八天不也該完成一集了嗎?那為何過了十五天,我卻還沒完成呢?」

助理立刻回答,「因為你沒有遵守啊。」

理所當然的問題和回答,都讓人會心一笑。

圖源:JTBC

劇裡的深夜,她們總會一起吃泡麵、喝酒度過這一天。

「沒吃飽覺得空虛、吃飽覺得孤單。」這句話也莫名戳中我的心,嗯我又空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戲整體來說沒什麼大事件,就是非常日常的生活著,所以簡單一句話也會刺進心裡,撐過第一集後會越來越好看的戲劇。

如果你正因為生活而辛苦著,看著和自己一樣辛苦,但每晚泡一碗泡麵就又能打起精神的主角時,也許可以稍稍療癒,正因為日常而疲憊的心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