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這件事嗎?艾薇兒和海綿寶寶的關係?

1 / 1

    Hi there,想和大家分享一件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出道就以酷女孩形象紅遍世界的 Avril Lavigne,竟然幫同樣聞名於世的海綿寶寶唱過主題曲?!在2004年,Avril 和海綿寶寶都正爆紅的時候,海綿寶寶的公司推出了第一部海綿寶寶電影版《The SpongeBob SquarePants Movie》(2004),就是大家熟悉的、海綿寶寶和派大星找回海神王冠的那部。

 

    在《The SpongeBob SquarePants Movie》的原聲帶中,第一首歌是主題曲〈SpongeBob SquarePants Theme〉,也就是 Avril 演唱的歌曲,第一次聽到其實沒有聯想到 Avril 去,畢竟曲風聽起來和他個人的專輯或單曲差太多了,而且兩者的形象看起來似乎也完全不相關,所以聯想不起來好像也不算那麼奇怪😂。

 

 

    其實不難理解為什麼海綿寶寶的團隊會找上 Avril,當時最紅、討論度最高的歌手之一,絕對有 Avril Lavigne,找他來唱主題曲絕對也是能造成話題。有趣的是,這首主題曲其實非常地短,只有短短的46秒鐘,連一分鐘也不到,不過仔細一聽後會發現,這絕對是那個熟悉的 Avril!

 

    這首主題曲雖然是為了海綿寶寶而唱,不過我覺得在短短的40多秒鐘,也將 Avril 的搖滾龐克風展現的淋漓盡致,雖說因為是動畫卡通的歌曲,所以難免會帶點童趣,不過這對於當時號稱青少年女神的 Avril 根本不是問題。一首短短的主題曲就找到當時最正紅的歌手來唱,這個預算也真的不是蓋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一下下面這個影片,剪了一些 Avril 在錄音時的鏡頭,配合海綿寶寶電影版的畫面,畫質雖然差了一些,不過是在2004那個年代,也就是距今大約時十七年前,就不用太在意這種技術問題了😅。

 

 

    不知道大家一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是什麼反應,我只記得我當時在看電影的時候完全沒辦法把海綿寶寶和 Avril Lavigne 聯想起來,不過這也能側面看出當年的 Avril 有多紅。一直把今年出新專輯掛在嘴邊的他,希望是真的能夠在今年推出新作品,並且重新找回他的人氣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