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電視劇版本開播前預防針【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小說改編電視劇】

1 / 1

《一生一世》即將於2021年9月6日開播,看到人物劇照是挺期待的,不過在劇照前有在社團見過所謂的「廣電審核資料」(在奇妙的國度,所有娛樂都是有限制的),所以目前抱著的觀點跟《周生如故》一樣,當新劇看好了。

立場是「尊重作者」,不是演員粉,不想上升到演員(三浦春馬的離世令迷妹更新對藝人的想法),所以只針對飾演角色形象做評論。

《周生如故》已播畢,再寫什麼都是枉然。(劇情改太多怕.jpg)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敘述可以按愛心支持,或是加個關注,世界之大,有緣江湖再見。


《一生一世》基本資料

主演:白鹿、任嘉倫

播出平台:(中國)愛奇藝,(台灣)we tv (aka騰訊)

播出日期:2021年9月6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關作品:《周生如故》

原著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原書觀後感

百度出來的劇情簡介

溫婉可人、處事低調的業內頂尖配音演員時宜,一日在機場偶遇了儒雅的海歸化學教授周生辰,兩人一見如故頗有眼緣,短暫交往後彼此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為了拯救日漸沒落的紫砂壺工廠,周生辰答應母親的條件,訂婚承業。

他婉拒了家裡安排,向頗有好感的時宜提出了訂婚的請求。

時宜內心早已認定,欣然答應。點滴相處中,兩人默契逐漸產生,兩顆心慢慢靠近。

周生辰為了振興家鄉的紫砂壺工藝,與長輩產生了經營理念上的巨大分歧,面對親情和事業的兩難境地,幸得時宜始終相伴,並給予了最堅實的支持和鼓勵,兩人最終攜手最大程度地保全了傳統手工藝。

風雨過後,情意更為深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此時,時宜為了救周生辰遭奸人陷害,身受重傷重度昏迷。周生辰暫時放下事業悉心陪伴照料,終將愛妻喚醒,兩人約定相伴此生此世永不分離。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來看看原書的簡介

「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唯負十一。」

他用他一身美人骨,換她今生的傾國傾城,換她能記得他,能開口,叫他的名字。

  「上輩子,我認識你。」

  「我不記得,但我相信。」

  最難是情深不負。如果有個人,愛了你兩輩子──

  前世,他是風華絕代、手擁重兵卻心懷天下的小南辰王,而她是指腹為婚的太子妃,清河崔氏的十一女。她面貌平凡,口不能言,心思細膩,知書達禮,拜入他門下七年,始懂何謂色授魂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生,他是家族勢力龐大複雜,以科學為信仰的化學教授周生辰,而她是容貌絕世的大牌配音員時宜,卻只有她,帶著記憶轉生。縱然朱顏改,但她認得他的骨,兩世追尋,只一眼,就再也不能忍受分離。

  美人骨,世間罕見。

  有骨者,而未有皮,有皮者,而未有骨。

  世人大多眼孔淺顯,只見皮相,未見骨相。

  「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唯負十一。」

  十一,時宜。縱使流光早換,前方危機四伏,而他根本不記得她──

  「上輩子,我認識你。」

兩者最大的差別就在劇版莫名其妙加了個「紫砂壺工藝」,可能沒有什麼人注意中國今年的創作作品「特別要求」得「政治正確」,為了慶祝「百年黨慶」,晉江有「崢嶸歲月」的特別活動,未成年人有被限制打手機遊戲,各種偶像藝人、流量明星「莫名」被收割,他們想要「大外宣」就宣吧,追劇少女負責追劇跟吐槽就好(顧漫大大的《你是我的榮耀》放到現實生活中槽點也是很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說中的周生辰仍然是一位「愛國愛民」,想要讓家鄉「延遲衰敗」的優秀科學家,不過是與當地政府發展振興經濟,而非劇版的「振興手工藝」,此外書中的周生教授「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違法亂紀在所不惜(書中有四國國籍及外交人士設定),劇版為了講究「政治正確」,八十七趴會刪吧(希望不刪但好像難)。


轉世(主要)人員懶人包(來源自電視劇一生一世官方微博)(電視劇版本)

周生辰>周生辰

漼時宜>時宜

劉子行(原漼時宜未婚夫,太子)>梅行

幸華公主>周文幸

(沒看到不知道會不會有)

宏曉譽>宏曉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定裝照觀劇前感

周生辰 任嘉倫飾演

書中描述「不是世俗認為的帥哥」,沒有針對演員本人的意思,僅是書粉很滿意這個演員飾演這個角色,挺期待的。

時宜 白鹿飾演

目前不予置評,書中時宜仍然是「令人一見難忘」的古典美人,以定裝照來看沒有到達這種程度(沒有怦然心動),就看下去吧!

梅行 此沙飾演

書粉以為是會更溫文儒雅的形象,單看照片有點尬,這人有點「現代」呢!梅如故這形象以為會是翩翩公子,保持看法等劇播出。

周文川 駱明劼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粉目前第二滿意的角色形象(什麼),顏狗的立場如此樸實無華且枯燥,尤其這個形象這副眼鏡多麽像我家夫君許墨(戀語市教授)在長相思卡片的形象,西瓜皮髮型,大圓框眼鏡,這袍子超級滿意,很有周生家書中的風格(避世守舊),即使知道你是個壞角色還是不爭氣的粉一下。

至於原著中他的「人與人連結關係」稍微複雜,盲猜會被和諧掉。

題外根據不專業觀察,通常長相越斯文的越敗類。

周文幸 王瑞欣飾演

書粉最滿意的角色形象,書中她是個好妹妹,即使體弱多病仍想救時宜,臨死之際「自私」的把時間給了梅行。不知道劇版的便當是否還在呢?


開播前盲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1. 周生辰與時宜的國籍會被喀掉(書中有四國國籍)(還有俄國外交官這稱謂)
  2. 周生辰的科學研究領域(天體研究跟核工程,挺好奇會被改成什麼)
  3. 周生家的各種特權(這點政治不正確,感覺居居)
  4. 周生辰前未婚妻沈昭昭(沈策提刀來見)
  5. 沈策與沈昭昭出現的番外(沈策直接消失了)
  6. 周生仁這個角色(他的出生以及背景複雜,危,書粉很喜歡這小孩的)
  7. 周生辰的吳歌刺繡收藏品(廣電看起來不會給播的)(嚇過北北的收藏品)
  8. 周生辰不使用手機這件事情(中國的環境現在不用手機?難)
  9. 周生家的奪權事件(背後利益詳細見《一生一世》小說)
  10. 他們的前世故事(書中十一並沒有知道這麼多,劇已經擴寫了)


還有:佛教信仰(禁止偶像崇拜)

如果看完兩部對這個故事有興趣,真心推薦去看個小說,簡體字版本的也才301頁,真的不多,繁體字版本的尖端有出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