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書】魔鬼的體溫-她是他一輩子不敢愛的心肝

1 / 1

《魔鬼的體溫》

作者:藤蘿為枝

簡介:

       重生回九六年,粉團子貝瑤四歲,敲開了對面的門。

  那扇門後,住了一個二十年後的世界災難性魔鬼。

  魔鬼裴川現在五歲,雙腿殘廢,内向自卑。

  後來他們十七歲。

  貝瑤成了高中部校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裴川冷着臉,手指死死扣住輪椅,警告她:“不許再說喜歡我,否則……”

  貝瑤抱住他脖子,甜甜對他笑。

  裴川情不自禁扣住她的腰,壓抑的情感潰不成軍。

  當了他兩輩子的心肝,貝瑤想知道,魔鬼是怎樣的體溫。

書中有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描述,裴川的朋友問貝瑤是誰時,他想:「她是誰?她是他前半生所有的光,是他求而不得,是他的欲望之初。」

這本書在剛連載完沒多久的時候其實就看完了,但最近卻突然的想起,又找回來看了。

女主角貝瑤,雖說是重生,但很多事情記不清了,靠著剛重生所寫下的筆記,她知道自己要對裴川好,很好很好。

裴川不是那種一般言情小說可以看到的高富帥,他沒有小腿,而且是特別糟糕的事件導致,進而讓他個性化乖僻、狠戾,但在貝瑤面前又是卑微多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一世貝瑤所嫁非人,幸得裴川幫助,也間接知道了,原來這個大魔頭很愛很愛她。

兩人的故事從五歲開始,一直到大學畢業結婚生子,篇幅沒有很長,看完還會覺得意猶未盡。

這本書吸引人的地方有三:

  1. 男主角從一開始就很慘,特別特別的慘,女主是他一直以來的白月光,不同於其他故事的誇大情節,貝瑤是簡簡單單的對裴川好,沒有多想其他目的,國中時貝瑤曾說:「這是我保護了十年的人。」
  2. 男主從自卑到懂得爭取。他想他一個殘廢憑什麼得到她的愛?所以他將她往外推,告訴她找任何一個人都比他好。甚至剛結婚他都不敢奢求跟她同張床,但是慢慢的,他真的知道她愛他,他終於懂得什麼才是對貝瑤好。
  3. 家庭與人性的現實,雖說是言情小說,但裴川的父母卻完全展露了人性的現實,而這樣的現實在生活中也很常見。父母離異、後母自私、親父背離……文字中都讓人感受到裴川的家庭有多讓人糟心,而成長成這副樣子。

書中其實很多溫暖的橋段,尤其是越後面越覺得,還好女主對他好,還好男主一生寵她,還好,他們在一起了,多好。

我很喜歡看書,偶爾這種貼近現實面一些或是虐心一點的書會讓人有莫名的感慨,卻不失為一本好書,真心推。

#小說 #書評 #魔鬼 #魔鬼的體溫 #言情小說 #心得 #推書 #推薦 #文章 #虐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