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片單】日劇迷也看得完的韓劇推薦

1 / 1

你有跟我一樣,因為看日劇看習慣了,韓劇總是看到第12~13集左右就忍不住棄劇的不耐症嗎?

今天破天荒要來推薦韓劇,選片標準就是我有把它看完、甚至還看兩次的,節奏舒服、劇情元素完整的各種好劇。

1.皮諾丘

從虛構的「皮諾丘症候群」患者、一個火災事故與消防員家庭,開始這個尋找新聞真相的故事,前半從男女主角小時候的相遇、相處開始,後段則是以新聞台為背景,講兩人為了不同目的但一起進入了新聞台當記者,隨著各種案件發生,整個故事也逐漸看見真相。

這部我看了兩遍,不只是因為男女主角是我很喜歡的演員,看他們甜甜戀愛很賞心悅目,我更是喜歡這部的故事鋪陳,前半、後半有明確又完整的設定,沒有太多拖戲橋段,一步一步就是要看見真相,這部同時也有著批判新聞媒體道德的層面,算是劇情非常緊密、豐富,適合習慣這種節奏的日劇迷觀看。

這種前後半有明確背景區隔的另一部片推薦:《愛的迫降》

2.主君的太陽

有鬼的韓劇也比日劇好看,其中最推薦的是這部。看得見靈體、深受其困擾的女主角與靈異隔絕體的百貨公司接班人高富帥的男主角;因為這樣的背景設定,讓這部愛情片不那麼一般,一邊解決各種幽靈的煩惱、一邊帶出男主角小時候的故事、一邊看見男女主角的愛情加溫,不知不覺這個故事就完整結束了。

其中有賞心悅目、有搞笑、有悲傷、有轉折,也是個適合日劇迷的澎湃節奏。

3.窺探 MOUSE

這是今年剛結束不久的新劇,韓劇裡面表達連續殺人事件的故事都很精采,所以我大部分有看完的韓劇都是這類型,但一一列出來有點太重複,所以我選了我覺得目前為止最精采的《窺探 MOUSE》,這部片要看之前啊...

絕.對.不.要.去.看.會.劇.透.的.各.種.評.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的開端是一個實驗:從基因測試可以知道你的小孩有99%的機率是變態殺人魔、1%的機率是天才,你會把他生下來嗎?

於是有好幾個經過測驗的小孩,分別用不同的視角展現他們長大的過程,這個故事也是在講隨著他們長大,社會上出現了慘絕人寰的連續殺人事件,被殺的人都是認真生活的好人,到底殺人的是誰?為什麼殺?實驗的真相又是什麼?

當時我是每週跟著進度看的,真的是你永遠不知道這一集要給你什麼新真相、新驚嚇,很久沒有看劇看的這麼血脈噴張,真的很刺激,這裡就不多說結局與發展,希望你用空白、好奇的腦袋去看吧!它節奏很快、故事很密、結局是完整的日劇迷請安心服用。

同場加映,其他連續殺人案(還都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片:《信號》、《隧道》、《VOICE》

4.山茶花開時

有一陣子我一打開 Netflix 就會看到這部的預告,但我其實沒什麼意思想看,因為它看起來就那種灑狗血的家庭、鄉村劇,直到某天我仔細看了一下介紹,才發現它好像不只這樣,還有推理的成分,所以我才終於打開來看...

故事開始是講一個美麗的單親媽媽帶著兒子來到小區裡、開了一間小酒館,而隨著她的到來小區裡的一個恐怖故事又開始了,於是故事就圍繞在這個小區裡。

這部片是包含:家庭、友情、愛情、懸疑、場景漂亮... 元素極度豐富的好劇,劇情也不會太拖延,一步一步的交代女主角與小區居民、女主角與兒子、女主角與男主角... 關於很多人的故事,最後也完整敘述了一個可怕事件的真相,覺得看完十分滿足。

當然,因為我看的韓劇沒有太多,希望韓劇迷推薦我更多適合不耐煩的日劇迷看的厲害韓劇,歡迎留言告訴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