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系列分享] 當你迷茫時必看的三部電影(無雷/多圖)

1 / 1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我回來了!!

順道一提,我改回原本的名字啦!

(從新的lllisa_55改回舊的YT_55,兩個都是我唷)

消失了超過一年的時間,這段時間經歷了許多事情,也經歷了非常迷茫的撞牆期,在那段日子裡,我看了很多很多電影(興趣是看電影XD),這當中有ㄧ些讓我很有收穫、甚至感覺獲得到了ㄧ些力量(?),所以今天想分享三部我覺得迷茫時必看的電影給大家參考參考!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趕快開始吧 🧙🏻‍♀️🧙🏻‍♀️🧙🏻‍♀️

(主觀評價/先後順序不代表排名)

1.

🎬名稱 : 墊底辣妹(ビリギャル)


📝集數 : 單片(片長117分鐘)
📌資訊 : 2015/日本電影/真人真事改編/勵志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考試或迷茫期間必看 🥸)
這部電影原先是書籍,後來改編為電影,書名:《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

劇情介紹:

這部電影真的超勵志,講述的是女主角工藤沙耶加的故事,她因為覺得自己不優秀,甚至對學習毫不感興趣,因此成了全學年的成績墊底。雖然是辣妹,但是是墊底辣妹(電影名稱的由來)。

在媽媽將她送至補習班,並遇到了坪田老師之後,原先知識水平大約只有小學四年級的她,用一年半的時間將偏差值提高40以上,將不可能化為可能,考入了慶應大學。

雖然我們無法每個人都遇見坪田老師(看完電影認真覺得這位老師好厲害......)這樣的貴人,

但卻能藉此找到自己對於夢想的渴望,讓我們對自己更加肯定以及努力去追尋夢想中的自己的模樣

-

🎞預告片看這裡:

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稱 : 奇蹟男孩(Wonder)


📝集數 : 單片(片長113分鐘)
📌資訊 : 2017/美國電影/真人真事改編/勵志類 

(迷茫或需要自我肯定的你必看⚡)
這部電影同樣是由書籍改編為電影的。

劇情介紹:

故事主要圍繞在小男孩奧吉和他的家人朋友們身上發展。

主角奧吉是個患有罕見的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TCS)的小男孩,因此臉部畸形。

他從小就接受了大大小小的手術,因此在家由母親伊莎貝爾和父親奈特負責教育。他已經到了小學五年級的年紀,於是他的父母決定讓奧吉入學。

奧吉不只要在新學校中學習如何和其他人相處,更要學會做自己、和自己相處。

因為他的臉部畸形,因此其他人容易對他會有所偏見,甚至被霸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任何對大家來說再平凡不過的事,都成了他必須挑戰和突破的的重重難關。

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長得怎麼樣,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努力瞭解自己是誰、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畢竟學會包容和接納不完美、勇敢表達自我,也是人生中十分重要的課題!

我很喜歡電影中奧吉所說的這段話:

If you really wanna see what people are, all you have to do is look.

希望我們都能用善良真誠的心待人,用眼睛仔細的去觀看、去感受 👀

(好喜歡Sunny這個角色呀💖💖💖)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預告片看這裡:

3.

🎬名稱 : 心之谷(耳をすませば/みみをすませば/Whisper of the Heart)


📝集數 : 單片(片長111分鐘)
📌資訊 : 2017/日本電影/吉卜力工作室作品/少女愛情類(?)、勵志類

(尋找自我與夢想或迷茫的你必看🌟)

這部電影由柊葵於1995年所創作的同名漫畫改編而成。

劇情介紹:

主角月島雯是一個超級熱愛閱讀的女生(幾乎每天都會去圖書館報到的那種,甚至還在借的書都讀完後,特別拜託老師幫她開圖書館的門借書😂)。

她發現借閱卡上總有一個名字叫「天澤聖司」比她早借書(而且每一本都有,感覺也是看書狂魔),所以對這個名字、這個人開始感到好奇(緣分的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月島雯在送飯給爸爸的路途上,遇見一隻胖貓獨自乘坐火車,甚至是熟門熟路,(像這樣😂感覺人類才是驚慌的😂😂)

好奇心作祟之下便偷偷尾隨著胖貓。意外發現了一間神奇的商店「地球屋」,和老闆爺爺西司朗成了忘年之交,這才知道「天澤聖司」是老闆爺爺的孫子,而月島雯和天澤聖司兩人感情線就此展開。

聖司說他將要去義大利留學,學習製作小提琴的專業技術。月島雯才發現:和聖司對未來的明確相比,自己完全沒有目標,也不知道將來想做什麼,可說是對未來感到迷茫。

但她熱愛閱讀,甚至閒暇時也會做一些小創作,所以決定用「地球屋」的貓男爵來寫一本書,除了當作挑戰,也想看看自己的決心。

我覺得故事中除了主角們雙向奔赴,而且彼此加油打氣的感情線很讓人印象深刻之外,(聖司是想引起月島雯的注意才瘋狂讀書,借此把姓名留在借書卡上🥺)

有種:因為你很優秀,所以我想成為更優秀、能和你匹配的人 激勵人心的感覺💖

就像月島雯在電影裡說的:「我不想要成為你的包袱」。

還有一點就是:逐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島雯在決定要寫作之後,其實最ㄧ開始是不受到家人諒解的,寫作佔據了她多數時間、幾乎沒有食慾和睡眠,爸媽也不太確定她到底在幹嘛......。

確實,在逐夢初期,我們可能會因為害怕失敗、不想說出來而讓旁人摸不著頭緒,有的人因為無法堅持或得不到他人諒解等等的因素,就會默默放棄了。

他人的聲音固然重要,但我認為在逐夢的路上,傾聽自己的聲音是更為重要的,因為是自己的夢想、自己的未來呀!只有自己能承擔自己的未來、撐起自己的夢想,失敗與否也與他人沒有太大的關連。

我想,這或許是為什麼這部電影的別名叫做「側耳傾聽」的原因吧 (傾聽自己的內心?)

這部電影在吉卜力系列裡面其實是比較平淡無奇的作品,因為它沒有神奇魔法和神奇動物或背景。整個背景刻劃就像是發生在我們所生處的平凡世界,甚至可說是非常「居家日常」。但就是這樣,才讓這部電影有著獨特的地位 ღ

-

題外話一下,電影裡的貓男爵和胖貓阿月後來有出現在《貓的報恩》當中 😂

希望這次分享的三部電影會讓你喜歡或有所收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沒看過的你,真的必須收藏起來收藏起來呀😍

看過的你,歡迎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感受或是敲碗更多分享唷😻

-

那我們就下篇文章再見啦,掰掰~~~🥳

#電影 #movie #當你迷茫時必看的3部電影 #勵志電影 #電影推薦 #電影分享 #電影觀後感 #電影心得 #心得分享 #必看電影 #經典電影 #墊底辣妹 #ビリギャル #奇蹟男孩 #Wonder #心之谷 #耳をすませば #みみをすませば #WhisperoftheHeart #吉卜力 #吉卜力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