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神劍闖江湖:THE Final-令人無限失望的改編

1 / 1

神劍闖江湖死忠粉的我,當初聽到要開拍就知道是上下兩集,自己也在心裡構想了故事會怎麼做切割。

當時想的是上集先帶過雪代緣,接著開始完整的追憶篇,如果片長太長就在這裡收尾,還有時間的話可以繼續拍和雪代緣打一場,收尾以薰的狀態作為高潮結束。然後下集就是劍心的崩潰,流落到落人群,這一段個人覺得是人誅篇的核心,需要好好的書寫鋪成,後面劍心重新站起來的力道才夠強,打倒鯨波和對緣的反擊才有足夠的分量。

(神劍闖江湖劇照。圖片來源:YAHOO)

這是漫畫版的順序,個人覺得情感的堆疊會比較完整,畢竟人誅篇的腳色刻劃本來就沒有十本刀跟前面的御廷番眾立體,反派動機大多很中二單面向,唯一寫得還可以的只有雪代緣和鯨波兵庫。

可到了神劍闖江湖電影版直接把和巴的追憶篇抽離放到下集,上集只有一些片段,沒有先看到劍心和巴的過往,緣這個大魔王的復仇看起來會很像是神經病在亂發瘋。

然後鯨波兵庫在電影版草草帶過也讓人遺憾,當初看到明神彌彥換角演出,以為會有他和鯨波的大戰可以看,他們的對決和劍心重新站起來脫離不了干係,因為這關係到上面說的人誅篇核心-落人群,這段完全被拿掉真的讓我不能接受,漫畫在落人群這段才可以深刻感受到劍心沒能保護薰的痛,以及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過往的自我責難。

(神劍闖江湖劇照。圖片來源:japandiary

「復仇不是他的本質,他的本質是救人,所以復仇的聲音喊的再大聲,他都聽不到,但求救的聲音再小聲,他都能將束縛斬斷,重新站起來。」這句話是劍心一直以來始終不變的特質,也是巴為什麼說劍心殺了很多人,但將來他會救更多人的原因,結果通通沒拍!導致這個上集就像是走個過場,文戲部分極弱,導致打戲缺少了人內心情感面的掙扎,變得有些為打而打,緣的怒吼看來只是無法亂叫,而劍心就只是為了阻止他的發狂,相當的可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其他文章:千年一遇少女橋本環奈演暗黑角色 【日劇】影響(インフルエンス)-無論善意、惡意,我們都不自覺得在影響他人【電影】神劍闖江湖:THE Begining-追憶是正視過去的傷痛,讓生活得以重新開始【電影】體壇祕話:NBA 球場鬥毆事件-意外的奧本山大亂鬥改變了歷史

歡迎加入瘋影乘遊趣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