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鬼莊園》/ 喜愛《鬼入侵》的影迷不能錯過的作品!!

1 / 1

2020年在Netflix上線的美國超自然恐怖影集,由《鬼入侵》原班人馬開創,但故事內容和《鬼入侵》並無相關。

在1980年代,丹尼來到英國被受雇成為一名兄妹的家庭教師,因而前往一棟豪宅,逐漸地發現小孩的行徑和莊園的氛圍都十分詭異⋯⋯

和鬼入侵一樣善用剪輯和畫面來呈現故事,但這部的劇情又更為複雜,時空背景及人物都有各自的故事,因此在前半段的鋪陳會稍顯冗長,但依照鬼入侵的邏輯,一切的真相都會緩緩的浮出水面,果真在最後幾集完整地將所有故事連結在一塊,甚至完整度比鬼入侵更高、更仔細。

雖然依照驚悚的程度來說,鬼入侵的確比較值得一看,但就故事的可看性來說鬼莊園更勝一籌,時空複雜度挺高的,能夠將重點藏在每個細節裡,最終再完整地讓觀眾了解整起事件,實在是很難的一件事。

而這部也是善用虛虛實實、真假轉換來玩弄觀眾的感官,比鬼入侵還更直接地運用這項優勢,甚至就套用在劇情角色裡,不只你很混亂,連角色自己也很亂⋯⋯

比起說這部是鬼故事,不如說是部愛情故事吧。

_

主觀分數:7.8/10分(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鬼入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鬼莊園 #netflix #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