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詭老》:一天過完一生!時間有限,你想如何把握?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一個家庭前往熱帶地區度假,發現他們剛在海灘放鬆了幾個小時,竟然就迅速衰老,在一天內過完他們的一生。

《詭老》是2021年的美國超自然心理驚悚片,由奈沙馬蘭擔任執導及編劇,改編自皮耶奧斯卡李維及弗雷德里克彼得斯的圖像小說《沙堡》。

⁡解封後的第一部院線片,就給了觀看預告後滿懷期待的《詭老》!結果又是一部預告比電影本身好看的片子🙂

我很喜歡《詭老》的劇本,概念很新奇十分吸引人,在沙灘待一小時等於一般人的兩年,探討時間的快速流逝,但光有構思若無法完整呈現,那就真的很可惜了。

本片同樣將精彩的片段幾乎全數剪進預告裡,再次驗證了看電影前禁看所有預告,上次被預告雷就是《想見你的愛》了,慘不忍睹。

導演花了很大篇幅在塑造角色與時間的關係,將「老化」這件事透過長皺紋、思想改變等生理、心理面向的變化,讓觀眾心生恐懼,感受電影裡時光飛逝,一去便不復返。

⁡雖說電影表現不如預期,但對於老化的細節個人還是蠻喜歡的,不管是蓋(Guy)隨年紀增長視力退化、還是普莉斯卡(Prisca)的聽力障礙,以及到最後兩人想不起為何而來、為誰爭吵。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享受僅存的時光,便是當前的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概是設定過半小時等於過一年,外加集結一群因病纏身的人到這片夏日海灘,就為了測試藥物的效力,角色的某些行為也讓人看得匪夷所思。

生病本身就很恐怖,把它們放進電影裡好好發揮的話,整部電影的可看性絕對會提高。腫瘤長得像哈密瓜一樣大,一方面來看確實驚悚,但動手術過程,也荒謬到好笑。

⁡另外導演連青少年成長對「性」的好奇也顧及到了,但懷孕到生育的過程卻叫人看傻。其他還有癲癇、精神疾病、骨質疏鬆等症狀都出現在電影中,從發作到死亡都讓觀眾看得不寒而慄,這是我認為病症和時間結合算蠻不錯的地方。

結局雖然給了觀眾合理的解釋,但卻顯得草率,是可從電影的蛛絲馬跡預料到,缺少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艷感。

⁡本片的時間概念很創新,但人體實驗的題材卻缺乏新意。珊瑚礁那段簡直可有可無,結局姐弟靠著小孩的紙條解謎才逃出,不是更顯得他們很無能嗎?倒不如不要留活口,而且紙條留在最後真的太刻意了啦🤣

-

「常常之所以不願放下,繼續執著的原因,是以為時間還很多。」— Old(2021)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三角窗外是黑夜》:人比鬼可怕,更可怕的是選錯電影看。

2020秋季日劇🍁|《愛情加溫》:今年發生了很多事,甜點能帶給人們幸福。

日影|《線:愛在相逢時》:名曲電影化,平成跨令和的戀愛。

日影|《罪之聲》:真相大白的意義,是給後世的警惕。

2020夏季日劇☀️|《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要是大家都能尊重彼此的喜好,我們一定能過得更快樂。

🎥 更多影視心得 🎥

韓影|《迴憶》:明日的記憶,超乎想像的逆轉結局。

電影|《無名弒》:惹誰都好,千萬別惹Somebody!

2020影集|《THE HEAD》:這是掩護行動,鮮血是最好的偽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台劇|《做工的人》:如果做夢會過得比較快活,多做點夢又何妨?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 延伸閱讀 ✨

2021史詩級戲劇!《斯卡羅》耗時三年籌備、回顧「羅妹號」歷史

透明系女神!8件事認識《我的殺意戀愛了》新木優子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電影 #old #詭老 #老去 #movie #usa #奈沙馬蘭 #蓋爾賈西亞貝納 #維琪克雷普 #盧夫斯塞維爾 #艾力克斯沃爾夫 #湯瑪遜麥肯錫 #時間 #驚悚 #超自然 #老化 #沙堡 #圖像小說 #西洋 #電影 #心得 #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