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劇人類圖】短劇開始啦 之 30-41夢想通道

1 / 1
專欄登場 之 【看劇人類圖】最近你是不是也常常聽到有人在討論人類圖?

最近兩年,我一直在自學研究人類圖,結果就常常在劇裡面不斷發現:啊!這不就是在說人類圖的OO意思嗎!

所以在想專欄要寫些什麼與Instagram上不同、更深入的東西時,就決定開這個【看劇人類圖】系列。

人類圖是最近很熱門的一種人格分析,它的面向很全面,是結合占星、易經、脈輪...等古老占卜工具綜合出來的新系統,它會告訴你每個人出生的設定,例如:擅長的特色、待解決的課題,目的是要讓每個人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像很常聽到的舉例-你如果是一台冰箱,總不能叫你硬去當個洗衣機吧。
在 24H 營業的家庭咖啡廳,只點一杯黑咖啡就坐整個晚上,討論著新劇本、下一次演出,臉上的神采奕奕是夢想閃爍的光輝

短劇開始啦/喜劇開場/コントが始まる

是 2021 春季眾多優秀日劇裡,我最喜歡的一部。

故事主軸是三位高中同學,在高中畢業那年決定一起以喜劇演員為目標而開始以Makubes為名的團體進行"コント"演出,但就這樣到了約定好的停損點:第十年,事業仍然不見起色的三人面臨接下來的人生要往何處前進的抉擇路口。

※コント:類似相聲或脫口秀,會有個舞台給你表演搞笑短劇的場合,所以這部片的中文翻譯有-「喜劇開場」和「短劇開始啦」的不同;我個人偏好「短劇開始啦」,因為他們很不喜劇啊!(又哭又笑)

在家庭餐廳上班的跟蹤狂粉中濱小姐,看著每晚來談論夢想的三人是她的精神糧食

除了演短劇的三人外,另外登場的是中濱小姐-因為太過努力,而變得與世界格格不入,意志消沉的離職後,偶然來到家庭餐廳工作,受到 Makubes 談論夢想的模樣吸引,成為他們的死忠粉絲,與他們一起經歷了這段人生轉換時期。

帶著坦然地笑容,最後一次分道揚鑣的猜拳,誰能繼續帶走冰箱、留著這個夢的回憶呢~

30-41 夢想家的通道:

命運要讓你知道的是-夢想可以讓人前進,結果不一定重要。

這部片我真的很喜歡,想要討論的點太多了~!所以先回到這次的主題:30-41夢想家的通道,也是我唯二擁有的通道,也許你還不太了解人類圖,所以我就用這部日劇來說明這個通道的意義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0號閘門:命運 x 41號閘門:夢想

就如同一個是讓人充滿期待與興奮的熱氣球,一個則是那炷點燃熱氣球的火焰。

「欸!跟我一起組團吧!我們來演短劇」潤平這麼樣對著春斗說

這場名為夢想的冒險,由潤平點燃了組團的熱氣球,大家就這樣搭上它,看著十年來發生的事情,有痛苦但更多的是快樂與自我成長,每個人在熱氣球上看見了最美麗的風景,然後隨著火焰逐漸熄滅,熱氣球下降抵達新的終點。

途中,這個夢想熱氣球會持續吸引與影響到旁邊一起看著的人,就像是中濱小姐的角色與我們這群看劇吃瓜的群眾,讓大家一起學到的是:夢想很多但能成功的很少,而人生的成長就在這些追夢過程的所見所聞裡,別因為害怕失敗就放棄追夢了。

題外話:身為有這條通道的人,一開始很挫折:「什麼!?我滿腦子的夢想都注定要失敗嗎?」,但慢慢的、像是看完這部劇也是,逐漸釋懷... 反正就去試試看,路上的風景會給我新的領悟的,所以像整理劇評的IG也好、到現在開了專欄都是不斷嘗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