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心得|《我的室友是九尾狐》任何人都會有失去自己步調的時候

1 / 1

比起過去那些比較沉悶的奇幻劇,我的室友是九尾狐的喜劇成分相對高,尤其是惠利自帶笑果的演技,把李潭的活潑和坦率詮釋的很到位,更別說那些完全毫無形象可言的舉動,自然到就像是惠利本身就是如此,劇中大口大口吃著美食的樣子,也讓人可以感覺到李潭豪爽的個性。說起惠利,我對她的認知只有女團出身,追劇時上網看了一些她上過的節目,彷彿看到李潭本人,有夠可愛的,直接被惠利的真性情圈粉。

追劇前我預設的申又如是那種,高冷、傲慢、面癱、自以為是的九尾狐,結果從出場第一秒直接一路溫柔到結局,對李潭幾乎都是笑笑的,講話語氣也很溫和,還沒動心就已經把所有善良都給李潭了,雖然是個活了999年的九尾狐,沒有耐心不行,但脾氣也太令人意外的好了吧。

劇中四對CP都好有趣,連副線都很精彩。老人家和李潭這對祖孫戀,既有小孩的可愛,也有成人的浪漫。「雖然某天會因為意想不到的事情再次動搖,就如同我一直在做的,會配合你的步伐,永遠只把你一個人,當成我的命運。」老人家完全是本劇的金句製造機,台詞唯美到,每句都像是在告白。

都載鎮&楊惠善:在《start-up》沒有太多交集的兩人,沒想到搭起來也可以這麼有火花,男生的羞澀加女生的單純,互動超可以。很喜歡惠善活的很自我,但又不討厭的性格,跟茵在完全是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

崔秀晶&鄭錫:秀晶每次看到鄭錫就變得很拘束很在意,以為就是普通的暗戀,沒想到背後有個這麼大的秘密。本來笑著在看打架的她們,當秀晶為了自清硬揭傷疤時,我的情緒瞬間變得低落了,不過真的挺意外秀晶喜歡過都載鎮。本想著這個友情三角洲就這樣沒下文了,最後一刻居然還牽上「紅線」!

李敦&桂舒友:一場意外,不只讓李潭和桂善友有更多交集,也另外促成了一對準情侶,結局很好,沒有硬配對,只有桂舒友的霸氣告白。

友情CP - 申又如&楊惠善:這兩個的互動也是超可以,同為九尾狐,卻沒有任何感情糾葛,無聊鬥鬥嘴,遇到瓶頸互相幫助,男女之間還是可以有純友誼。

「我喜歡妳這件事,除了妳都知道,妳為什麼連誤會都沒有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桂善友對待愛情一直都是遊戲心態,在和朋友打賭後,開始對李潭發起各種愛的攻勢,而李潭不為所動的反應,反倒激起桂善友的勝負欲和好奇心,更在相處過程中,對李潭動了心。就算李潭沒有喜歡的人,面對以賭約開始的感情應該也很難接受。

「有多少感情是因打賭而產生,又因打賭而無疾而終。」

對於這種只管過程開心,玩完了就離開,不負責任的心態,哪個女生能安心,等他們想找個穩定的對象,早已只剩空虛和寂寞。

「愛有多洶湧 就有多痛」

大概就是因為桂善友的純情,我們才如此心疼,心疼付出了真心卻得不到回報的他,再加上原本的愛還沒這麼深厚,要放下或許比較容易,卻因為山神的紅線,加深了這份情感,想起夢境裡的兩人是多麼的幸福(爆哭那段真的看了很不捨)。

九尾狐真的太好笑了,而且演技顏值都在線,申又如和李潭連眉毛很有戲,微表情的細節也有到位。除了浪漫和搞笑,還是有些微陰森的元素在,前兩集恐怖片+喜劇的結合還不錯,加上申又如的面無表情以及李潭的自己嚇自己,很符合這部喜劇的定位。

圖源:TVN官方IG

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其他文章

◆ 《超感應學園》10個人間遺憾,49天內生死了結|8.7全台首播

◆ 《女神降臨》小腦最不好的角色,盤點任朱靜跌過的倒!

◆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對鳥事一笑置之,不是認輸,而是成長!

Instagram其他貼文

◆ 如果大家都可以設身處地,也許就不會輕易地說出傷人的話。— 變成你的那一天

◆ 貪婪慾念足以毀滅世道,唯有善念常在才能戰勝。— 天巡者

◆ 只要我伸手,就能摸到妳,這是妳能離我最遠的距離。— 浪漫輸給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