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貼近日常的恐怖小故事-心理作用

1 / 1
說到心理作用,相信大家都會有這樣的體驗;一件無法解釋的事情背後,也許都可以用科學或常理加以解釋,但往往有時候在一些晦暗不明的情狀下,再輔以自己的懷疑和恐懼;於是一件不足為奇的小事,就會變成了一樁靈異恐怖體驗了。以下就讓我來分享一則吧!

我和許多蒐藏家一樣,家中有許多的公仔和娃娃;它們就這樣為數眾多的,佔滿了我的工作室,由於我是在家工作,在閒暇之時,就會欣賞把玩著它們。

而最近我入手了一尊喜愛的動漫人物公仔,大約30公分高;在拆開包裝後,我當下便好好的玩味一翻,此時我就察覺到,人物的眼睛,特別的炯炯有神。

不過這個人物在作品中的形象本來就很神清氣爽,所以僅是覺得這尊公仔做的很栩栩如生。

由於還要繼續趕稿,於是環視了房內,找到了位於正後方擺滿工具的桌面上,那僅剩的一處小空間;將公仔先暫時安置在此,之後我便如火如荼的進行著我的工作。

即使在高度專注的情況下,但我還是意外的分心了;因為一直感受到有一股視線,直直地盯著我;但此時家中只有我一人,所以對這樣的現象感到有些毛骨悚然;於是起身檢視了一下屋內,想當然耳沒有發現任何的異常;之後我就毫無懸念的,繼續工作。時間總是過得特別的快;當我終於得以喘口氣,眼睛飄向電腦螢幕的顯示時間;發現已經晚上11點了!

「天啊,已經這麼晚啦!」

自言自語的同時,我邊伸了個懶腰,才想說不久前剛吃完午餐,結果轉眼間就已經深夜了;此時從座位站起,眼光也順勢掃到後方的桌面;發現到放在上面的公仔,似乎轉動了方向。

因為我是在把玩了一陣後,小心翼翼地將其擺放在桌上;加上在放定位置後又用了關注的視線注視了它幾分鐘,所以我十分確定公仔的正面應該是稍微左斜對著房門,但此時的它卻是正對著我的背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時心理作用開始在內心深處發酵了;即使覺得有些驚悚,但心想也有可能是一開始就記錯了位置,因為記憶有的時候也會背叛我;所以決定放下疑慮和不安,畢竟眼前的工作截稿日近在眼前,得趕緊完成才是當務之急。

但為了消除這股讓人不適的悶窒感,也是抱持著眼不見為淨的想法;我還是將這尊公仔移動至位於工作桌左側,當作屏風的櫃子後方,一處長形的小木櫃上面;在將公仔放置於櫃面上稍微後方的區域,防止意外的墜落後;我便屏除雜念,趕緊回到工作崗位。

但這樣的舉措卻讓我更加後悔了。

因為在深夜的房內,本應只有使用電腦設備所發出的聲響;但此時我察覺有另一種從未出現過,讓人無法忽視的聲音,有意無意地出現在房間內。

豎起耳朵仔細地傾聽,我查覺到那像是某物體在光滑的平台上移動時,所發出的頓音和拖拉聲;更讓我恐懼的是,那像是在木製物品上,移動的聲音…

當下毫無疑問的,我馬上聯想到那被我移動至視線外那木桌上的公仔。

視線朝那處看去,聲響也隨之越發清晰;這次本也想說服自己,應該又是太過敏感;但心中蔓延擴散開來的恐懼感,讓我已經無法再用"心理作用”來說服我自己了!

於是我當下做了一個決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結束今天的工作趕快就寢吧!

還好我工作的房間和臥室是分開的,所以我索性關閉電腦設備,將工作房門關上;趕緊躲回臥室睡覺了!

第二天一大早,男友買了早餐回來,我便將這詭異的事情告訴他;於是他打開了工作間的房門,走到我擺放公仔的那處查看。

「我說你原本是擺在哪個位置啊?」他問。

「因為小心起見我擺在櫃子上稍微深一點的地方喔!」即始有男友打頭陣,我還是在房門口卻步了。

「但是它現在…在地上耶!」

他說道。

故事結束

感謝你的蒞臨!本故事另有朗讀繪圖版本,歡迎至YT頻道收聽:

若想收聽更多故事,請搜尋“黑色貓叫聲”;也歡迎至YT頻道、FB粉專及IG上訂閱追蹤!之後會陸續新增更多故事,敬請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靈異#怪談#恐怖#鬼故事#靈異故事#詭異#懸疑#驚悚#插畫#繪圖#painting#draw#illustration#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