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台中走透透 疫情時代不妨來一場線上旅行!參加完還能抽dyson!

1 / 1

自從疫情開始,足足在家關了2個月,除了上班以外幾乎很少到戶外,想去哪逛逛玩玩都得顧慮三分,更不用說很多休閒場所是完全停止營業的。

苦思著如何找樂子的我,看到了各種線上課程紛紛出爐,健身課啦、烘焙課啦、插花課啦,每個人似乎都可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項目在線上做延伸,甚至連户外活動都有了線上版!

第一次看到有團體推出線上防疫旅行,我其實是有點狐疑的,會不會因為沒有臨場感,聽到一半分心呢?會不會網路設備影響導覽品質呢?

畢竟參加户外活動有一部分是為了動動筋骨、曬曬太陽嘛,如果少了這些元素,還能稱作旅行嗎?基於好奇我報名了TC Time Walk 台中時空漫步(以下簡稱TC)舉辦的防疫線上旅行

在這之前我就有透過臉書關注TC的動向,他們是台中在地導覽團體,跟kkday、klook不同,他們的活動會搭配深度的導覽,而非只有那幾個大家都說的出的景點,有點像台北的島內散步,媒體曾報導過創辦人如何從藥師轉變為導遊的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這次導覽主題選在中區台中火車站附近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事後我才想起,去年8月我才去過全安堂,當時在去台中公園的途中順道經過,覺得建築滿漂亮就鑽進去晃晃,也沒特別做甚麼,一下子就出來了。

經過介紹我才知道,全安堂是一家結合展覽與太陽餅教學的地方,也有提供餐點。

在短短40分鐘內,導覽員利用裡頭的老照片有趣地讓我們認識台中火車站的歷史,還有全安堂本身的發展,聽到全安堂老闆的故事特別印象深刻,全安堂的前身是藥房,因為裡頭有陳列過去老闆與人交涉的文件,大家一定想不到,全安堂的老闆以前還經營地下錢莊(日本政府授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個導覽過程我覺得導覽員串接得很好,雖然是線上導覽,也沒有淪為導覽員的獨角戲,自己說自己的,和参與者有一定的戶動。不過在拍攝一些細節的時候,有時候鏡頭上看不太清楚,比較可惜。

這次只有室內的導覽覺得不太過癮,聽說之後還會推出其它的主題,8月和9月都有場次。

現在疫情慢慢趨緩了,如果你正蓄勢待發想規劃台中旅行,那不妨先來一場線上旅行,透過TC的導覽也許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給大家看看活動資訊,報名頁面有更詳細的介紹喔!

前往防疫線上旅行活動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