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沒動力怎麼辦?播好歌幫自己加油打氣吧!工作歌單不藏私大公開!

1 / 1
嗨大家~我是Anita安,是位專職譯者。平常工作大多時間都對著電腦長期單打獨鬥。我相信無論目前是在家工作的妳,或是回到辦公室的妳,往往都會有懶洋洋不想面對的時候,也有生理期只想當無所事事小海豹的時候,還有下雨天不想出門的時候。但怎麼辦呢?還是得好好堅強,才能在這個月買喜歡的唇膏犒賞努力的自己啊(誤)。這時就出動珍藏歌單,邊聽著輕快的節奏,一步步完成工作吧!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幫自己加油打氣的工作歌單,希望妳會喜歡~

撰文編輯/ #Anita安

平常工作,總有慵懶、提不起勁的時候,除了吃點小點心、喝個飲料,找個合適的歌單,慢慢熱身到進入狀況也是不錯的開始~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 7 個主題,有以歌手為主來介紹,也有喜歡的歌曲推薦,並分為 2 個類型:好聲部門、純旋律節奏部門。由於大家使用的音樂串流平台或許有所不同,因此連結主要以YouTube為主,如果有聽到喜歡的風格,大家再於自己使用的音樂軟體播放~希望接下來的介紹有讓大家挖到寶藏的感覺:)

好聲部門

1/ Keshi

一開始知道Keshi,是前年邊做事邊播著Spotify的Lofi歌單,裡面隨機播放了Keshi的歌,聽完真的太喜歡了!Keshi是亞裔美國作曲人,多數都是自彈自唱。
Keshi的歌有種保留錄音室原汁原味的感覺,怎麼說呢?如果帶著耳機細聽,會聽到吉他刷絃、音箱共鳴聲。其中,我最喜歡的兩首是:Too Soon 和 Right Here。

 ♫ Too Soon

 ♫ Right Here

2/ Standing Eg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anding Egg是2010年出道的韓國獨立樂團,在我還沒開始使用Spotify之前,大學時期邊播著還有廣告會出其不意跳出來的YouTube隨機播放的歌,而Standing Egg目前已經算是不只小有名氣的獨立樂團了。今天想和大家分享Standing Egg剛出道的歌 Lalala 和 Little Star,後者有種安心溫暖的感覺,所以很適合讓自己心情穩定下來~

Lalala

Little Star

3/ Honne

Honne是2014年成立的英國兩人團體,由多樂器製作人James Hatcher和製作人歌手Andy Clutterbuck共組,歌曲為兩人共同創作。我最喜歡的代表曲是 Day1。另外,這首也有推出Brooklyn Session,也超好聽的啊啊啊!
 ♫ Day 1

4/ Khalid

Khalid是1998年生的歌手,除了熱愛音樂,Khalid也有個宏大的目標,希望可以創立學校,讓經濟困難家庭的小孩都能好好接受教育,也希望能提供獎學金資助他們。

Locati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BTS

身為阿米,放BTS真的很私心,哈哈哈~其實通常工作的時候,我不太喜歡聽唱跳歌手或團體的歌曲,因為⋯⋯手和腳總是會忍不住跟著舞蹈動作啊啊啊!只是,如果真的遇到完全想當小海豹躺躺,但不得不工作的時候,唱跳歌曲就非常適合暖機,讓自己動起來~

Boys with Luv

純旋律節奏部門

6/ FKJ

FKJ是French Kiwi Juice的縮寫,是一位法國的多樂器製作人、音樂鬼才。或許有些人沒聽過他的名號,但可能早就聽過他創作的歌,因為FKJ的歌曲可是橫行於各家Bar和情調咖啡廳!FKJ也早有一大票台灣鐵粉,他本人也很愛台灣,常來台灣辦演唱會,甚至曾為台灣地震作曲,原因是他有次在台南辦演唱會時,巧遇地震,希望能用這首歌撫慰罹難者家屬的心。老實說,我一開始也是在Bar聽到很驚艷,於是用 shazam找到他的~今天想推薦兩首 FKJ 的作品:Instant Need 和 Between Moods。

Instant Need

Between Moods

7/ 各式各樣的 Lofi歌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ofi為一種曲風,歌曲背景主要以低解析度音質為主,多數是樂器和混音合聲。無論是否有人聲,輕快節奏都很適合工作、閱讀時聽。

很推薦大家除了用電腦擴音播放外,也可以同首曲子用耳機聽,會聽到更細微的聲音。如果預算符合,也能用低音藍牙喇叭播放,真的超級療癒和享受~

同場加映我的工作3C好夥伴,皆為自行購入產品

A. 羅技 K380 藍牙鍵盤

由於前段時間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和肌肉疲勞,痛得受不了。為了要電腦螢幕離眼睛遠些,同時又不能讓身體為了搆到筆電鍵盤而向前傾,所以在618購入羅技鍵盤。不得不說,1000塊不到,而且每天使用,完全撈回本,此時此刻打著這篇文章,一字一句也全出自K380鍵盤喔!

B. Pamu Slide Mini 耳機

目前3C產品都是 Apple,但 Apple的耳機 Airpods不太符合我的耳型,又不太想要買Airpods Pro,加上平常戴耳機時間並不長,主要是運動或平常工作第一個小時會先使用耳機播放音樂讓自己進入狀況。
原本是朋友姐姐先購入,之後評價不錯,而Pamu又是台灣的公司,再加上主打運動和可調整重低音和原音模式,並且隨盒附有 6 種不同入耳式的軟、硬款耳塞,完全打中我的需求!只是當初 Pamu Slide體積太大,運動時攜帶不便而作罷。想不到之後就推出了小體積的 Pamu Slide Mini,這下我真的遇到真愛了~
目前已使用超過一年半,而 Pamu又推出新款的 Pamu Quiet Mini了!提供給想要除了Airpods Pro以外、想支持台灣當地企業的小資女孩和學生族朋友:)

感謝妳閱讀到這裡,我知道妳的時間是很寶貴的。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好嗎?
希望今天的妳,也能踏著輕快的步伐,化著滿意的妝容,邊聽著輕快的節奏,開啟充滿活力的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anita.simplelife
在這裡我會和大家分享住在4坪小套房的小資族,如何透過選物、惜物,也能過得開心、滿足 (•͈⌔•͈⑅)

#工作歌單
#我的工作歌單
#myworkplaylist
#WFH
#居家工作
#辦公生活
#二級
#後疫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