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林坤茂油畫水彩個展 走進畫家的旅程

1 / 1

現在很多展覽都強調互動性

一般常設展吸引力就稍顯弱一點

今天特別介紹臺東生活美學館的展覽 🔽

「印象西班牙朝聖之路」林坤茂油畫水彩個展

不僅展出水彩小品、攝影及油畫

每件作品附上文字記錄

可見旅途趣聞、行走距離、甚至早餐吃什麼等~

透過圖文,跟著畫家一起旅行,出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者林坤茂說,「印象西班牙朝聖之路」這趟旅程歷時三十三天,徒步約八百公里,經過一百二十二座村莊,從西班牙朝聖之路,到葡萄牙、法國,每日創作一幅明信片式的水彩小品,有街景、城市建築等主題,完整記錄自助旅行的經典景色。

🔽 體能是最大的挑戰

徒步旅行得自己揹著「家當」,林坤茂為減輕負重,僅帶著明信片大小的紙張、兩三隻筆,以及五、六種顏色的顏料,行李精簡後仍有10 幾公斤😱😱😱,每天揹著走完20公里,還需打起精神靜心創作。為了不影響行程,要在有限時間內完成作品,在創作前縝密規畫色彩與構圖,並運用現有的顏料進行調色,不打稿就下筆。

展場中,每幅作品的文字介紹,詳細記錄林坤茂徒步旅行的距離、行經哪個村莊、當時繪畫的心境及趣事等,他說,這不僅是個藝術創作展,更將旅遊與藝術創作結合,希望藉由作品、文字,帶領觀者共同遊歷這趟旅程。

多幅作品融入兒子的身影,充滿父親對兒子的關愛❤️林坤茂說,兒子為了準備考試升學,互動減少、關係變淡了,透過旅程增進親子情感,雖然旅途中會有衝突,但藉由溝通也更瞭解彼此,讓旅程充滿溫度。

🔽透過畫筆記錄所見所「聞」

喜歡香草植物的林坤茂,在旅行中,突然迎風傳來一陣薰衣草香,他們爬過山丘,看見整個山坡被紫色薰衣草點綴,美不勝收,這幅美景也成為他的作品,他說,看著作品,彷彿再次沉浸在當時的薰衣草香氣中,紀錄所見所「聞」。

旅途中沒有冷氣、電視,山裡的風就是冷氣,四周的景色就是電視,用最簡單的方式生活,他笑說:「原來拋棄很多東西後未必是失去,反而是獲得更輕鬆、愉悅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坤茂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臺東展覽 #臺東藝文 #印象西班牙朝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