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新人獎入圍,關於「理想混蛋」必知的6件事,熱門韓劇翻版!〈行星〉創作動機,感情狀態為何?

1 / 1

8/21即將迎來第32屆金曲獎,這次來介紹入圍「最佳新人獎」的理想渾蛋,他們是成立四周年的新人樂團,別看他們成團時間不長,他們可是首次創作就席捲排行榜的怪物新人,而且每個團員都是斜槓青年,他們的故事真的超精彩,想知道更多就繼續看下去吧!

團名跟魏如萱有關?!

很多人會好奇這樣特別的團名是怎麼來的,他們一開始也曾苦惱好一陣子,想了幾個團名但都不滿意。有次演出魏如萱的《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被台下觀眾叫「混蛋」,他們覺得很有趣,在混蛋前面放上有正面意涵的「理想」,就成了他們的團名,粉絲們也被稱為小混蛋。

台版機智醫生生活

理想渾蛋的組成根本就是現實版的機智醫生生活,除了鼓手Look之外,其他團員都是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主唱雞丁(邱建豪)是醫學系,吉他阿哲(郭哲成)和建廷(李建廷)都是藥學系的學生。他們在大學時都參加吉他社,那時就一同參加過許多比賽,後來找來Look,變成完整的樂團。

團員全是斜槓青年

本身並不是音樂專業科系出身,多數的他們並非全職的音樂人。藥學系出身的阿哲和建廷,一畢業就考取執照,目前正職是藥師,雞丁也不惶多讓,4月退伍後就緊接著進行不分科醫生訓練。Look本身除了在理想混蛋,也是另外一個樂團「靈魂沙發」的成員,是唯一把音樂做為正職的團員。

爆紅歌曲全都跟戀愛有關

他們首次推出作品就大獲好評,2018年以〈行星〉、〈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在StreetVoice年度人氣歌曲排行榜前三名中,得到兩個名次。

理想混蛋的失戀歌曲:〈行星〉

在街聲上有超高人氣的歌曲〈行星〉,其實是雞丁在2016年經歷失戀,在阿哲建議下,把悲傷變成創作動力,寫下這首療癒眾人的歌曲。歌曲成功表達出行星一直繞著恆星轉的心碎感受。偷偷說不只音樂好聽,MV也很值得研究喔。

熱戀藏不住,愛要大聲說:〈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因為羽球好手王齊麟在直播中演唱,又吸引大家再來複習一次歌曲。其實這首歌是雞丁寫給男友的歌曲,沒想到很多異性戀也非常喜歡,更成為婚禮上常見歌曲,雞丁在同志大遊行上表示:「愛本來就不分性別,歌曲當然也是。」

愛情事業兩得意?團員的感情狀態

建廷與LOOK現在是單身,雞丁跟阿哲目前都是穩定交往中,阿哲很少透漏感情狀況,愛得相當低調。反之,雞丁在今年3月12日發布一則貼文,閃瞎一片粉絲,圖片中的那一束花,還有那句「換他說好了 😋💍☺️ ❤️💛💚💙💜」兩人目前已經求婚,但是還沒登記。讓人隔著螢幕都可以感受到幸福氛圍,愛情事業兩得意啊!

首張主打〈愚者〉,理想混蛋的主題曲

理想混蛋終於在2020推出首張專輯,主打歌〈愚者〉是參考塔羅牌的寓意創作的。理想混蛋想透過這首歌,告訴大家放下過去、把握當下、大步向前。從這首歌就可以看出他們追夢的信念。不知道大家有注意到歌詞中,有特別放入「理想」和「混蛋」兩個詞嗎?這是他們的小巧思,讓這首歌真的成了理想混蛋的主題曲。

最近真的越來越多優質的實力派樂團,就等著被大家發現,迎來大紅大紫的一天。在看完文章後,有對理想混蛋更加了解了嗎?我覺得四位團員在音樂創作上都非常細膩,才可以唱出感動人心的歌曲。金曲獎即將到來,大家覺得這次的最佳新人獎會獎落誰家呢?快來跟我分享吧。

每週更新各類生活大小事,大家一起從裡「水」到外!

吃喝玩樂我最行,時尚潮流在這裡!在我的波波黛莉有更多文章等你挖掘喔。

在YouTube跟IG,還有我的日常紀錄,快來在各大平台上找到我吧~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2021金曲獎 #理想混蛋 #行星 #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金曲獎 #最佳新人獎 #理想混蛋雞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