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之聲》那種創傷是會深埋在心底的罪,是永遠也無法釋懷的悲痛低鳴。

1 / 1

《罪之聲》以1984年的「固力果 森永」案件的真實懸案為題材,遭到恐嚇的食品企業,勒索的恐嚇音訊,竟然使用孩子的聲音,警方與政府被罪犯玩弄於股掌之間,而後來因為沒有造成任何傷亡,罪犯也突然失去音訊的情況下不了了之,直到多年後的某天,從一卷舊的錄音帶中,主角聽到了自己的聲音.....。

星野源與小栗旬完美的詮釋了媒體與當事人間的美好關係,從事件的追溯,抽絲剝繭的還原事件的真相,更貼近於細節的慢慢推進,印象很深刻的是故事中提到

「被各種理由奪取人生的,永遠是弱勢的人」

故事討論到受害者孩子內心深處那無法承受的創傷,孩子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當試圖起身反抗時,真理卻又無情的背叛,當事件發生後,雖然沒有造成傷亡,那存在於心底深處的罪惡感,是永遠無法釋懷的悲痛低鳴。

這真的是一部值得深思的故事,當我們因自身利益而傷及他人時,你可知道或許是無心之過,那種創傷是會埋在心底一輩子的。

我是Fago如果你也喜歡這樣的電影插畫,歡迎關注我!

#罪之聲 #車庫娛樂 #星野源 #小栗旬 #日本電影 #電影插畫 #電影推薦 #映画罪の声 #罪の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