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導演剪輯版)/ 導演徐譽庭重新剪輯創造更加深刻的故事。

1 / 1

2021年2月10日在上映的台灣電影,而導演徐譽庭在7月公開宣布剪輯了新的版本,新剪輯版本8月1日在Netflix上線。

和原版比起來,這個版本更加樸素平凡,拋開了一些包裝,從一個人的故事帶到另一個人的故事,善用剪輯將每段劇情延續著角色的心境,使整部電影的情感更加深刻。

因為先知道了結局,我們跟著主角一起經歷痛苦和想念,直到接受現實。

比起原版,增加了更多與自己對話的時間。

第一次看完這個故事,體會到的是『原諒自己。』

第二次看這個故事,有著不同的詮釋方法,因此也有了不同的心得。

「會發生的事情,一定有它的意義」

每件事情的發生,仿若是早就注定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也因為那些經歷而造就了現在的我們。

吳慷仁飾演的南之仰說出這句台詞時,帶著欣慰的語氣。

倘若他終於看清自己的故事。

「別人的故事都好好解。」

他們不再去急著解開人生的謎,而是選擇接受它。

就像是艾怡良飾演的郭勤勤。

她選擇了解除那些痛苦的回憶,和那個討厭的自己,選擇接受這些過去,與它們共存。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觀分數:8/10分

(只能說我真的好喜歡徐譽庭編劇的作品,無條件支持和噴淚。)

_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導演剪輯版 #電影 #徐譽庭 #吳慷仁 #艾怡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