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淺田家》真人真事改編,榮獲日本奧斯卡8項大獎!

1 / 1
「並不只是為了留下記憶,有時候這些照片,也會成為你,現在活下去的力量,我成為我想要成為的攝影師。」《淺田家》

《淺田家》是一位讀者推薦我看的,他說這部電影感覺我會喜歡,我看完後也很喜歡這部電影,推薦你先收藏之後來觀看。

《淺田家》故事大綱

《淺田家》是一部日本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改編攝影師淺田政志榮的故事,榮獲日本奧斯卡之稱的「日本影藝學院獎」 8 項優秀獎肯定,《淺田家》也獲得華沙影展最佳亞洲電影。

淺田從小時候時受父親薰陶,開始喜歡攝影,長大後立志成為攝影師,攝影是他生活的一部分。高中淺田就讀攝影學校時,常常逃課,對於攝影他有著不一樣的見解與角度去拍攝。

被視為很叛逆的淺田,在淺田與父親談話中,圍繞著「成為理想中的自己」他問著父親想成為怎麼樣的人?父親透露曾想當位消防員,淺田開始拍攝家人想要成為理想的自己模樣,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接著,開始完成家中每個人想做的事情,拍成一張張有創意的攝影照。

劇情的中間,淺田失去了人生的目標,儘管他獲得攝影獎的肯定,淺田前往 311 受震災影響的地區,擔任義工,洗著成千上萬張毀損、髒掉的照片,只盼望居民們能夠拿回照片,從中找回攝影的意義。

《淺田家》觀後心得

在看《淺田家》的途中我在尋找自己的影子,那影子是淺田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跟著主流的一方,仍然堅持著自己的理想!

電影的前半段,我在猜想著會不會淺田想成為的攝影師,或許不像一般從攝影大學出來的專業攝影師,而只為他喜歡的而拍!我覺得在淺田心中,他有一份堅持,雖然想成為攝影師,但他想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攝影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中,淺田在找工作上不斷碰壁,在過程中跌跌撞撞,這何嘗不是真實生活的樣貌呢?

我喜歡攝影,純粹是喜歡拍出來那真實的樣貌,而到如今,我未曾想過攝影要成為我的正職,我喜歡像淺田捕捉最真實、自然的樣貌,去追尋自己內心想做的事情,是這麼簡單又美好。在電影中,家人始終支持淺田的決定,這也是我覺得這部電影觸動人心的地方,也讓我想起一句話:「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

這部片有歡笑、也有淚水,有著真人真事發生的故事,現在如果你還找不到目標,千萬不要氣餒,透過這部電影,跟著淺田一起去找尋吧!

《淺田家》預告片

📣 CMYK_film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波波黛莉更多文章 ⭐️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更多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淺田家 #淺田家故事大綱 #淺田家電影 #日本電影 #電影推薦 #日本奧斯卡 #攝影 #攝影電影 #真人真事改編 #淺田家影評 #電影推薦 #攝影師 #娛樂 #日本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