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境秀推薦|踏上至尊主廚之路,身懷絕技的主廚們以藝術哲思翻轉廚藝!

1 / 1

Finale table 決戰餐桌|實境秀推薦

你也喜歡看大師做出各種綁架味蕾的美食嗎?今天瑞貝要推薦大家一部晉身世界級大師的廚藝對戰!

Netflix製作的決戰餐桌於2018年上架,由知名的美食評論家與專欄作家Andrew Knowlton 擔任主持人。

11組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廚師匯聚一堂,每場比賽皆以國家的代表佳餚為競賽題目,在各個廚師團隊的創意與工藝詮釋後,邀集三名競賽題國家的知名人士與美食評論家,選出前三名與最後三名。而最後三名的廚師團隊則會面臨再次挑戰,叫做The Final Plate Challenge,此階段會由該競賽題國家極具盛名的主廚自選一項「食材」為題目,並於最終選出該場比賽淘汰的廚師團隊。

#瑞貝星等🌟:4.4大師出手果然精彩,在餐桌上就能環遊世界😍,崇敬職人背後的精神與藝術哲思!

✨影評&心得:

這絕對不是一般常見的廚藝競賽✨!

決戰餐桌擁有高度專業的場地、賽制、篩選機制、拍攝手法與節目安排,從小細節場佈與食材料理機器的供給,到滑軌等攝影運進與主持人、裁判所激出的火花,無不一讓人看的目瞪口呆🤩。包括如何呈現每一位廚師的工藝與呈上餐點的哲思,節目更在當中穿插訪談,提供觀眾一個機會進一步了解到每一位廚師的故事與奮鬥過程,是一部一看就停不下來的電視影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各個大有來頭或明日之星參賽者的大展才藝,評審環節更加吸睛,第一階段的評審機制,並不是由專業廚師評比,但我覺得安排的很好,因為一位成功的廚師不只要滿足廚師屆的指標,更重要的是客人的胃,有能力或會蒞臨他們所經營餐廳的人,絕大部分是有一定身份定位的人,不只在經濟上,我更指在文化品味與內涵厚度上的名人,他們品嚐後所理解的美味與哲學,是這些廚師可否成為世界級的重要關鍵🙌🏻。而不幸在某關卡落選的隊伍,真正決定他們誰會就此停步,就是由真正被世界所認可與喜愛的名廚所決定,使得結果更加合理與具說服力。

好愛每一位參賽者,在比賽中間穿插的個人故事,是將此節目拉提升至文化藝術層面的重要因素,透過廚師口述的人生故事,你始能與他們有所連結,因人生彼此之間產生的共鳴而更加理解他們在場上的情緒與表達之事,更多的是,僅在短短10集的時間裡,即能燃起滿滿的感動與崇敬之心🥺✨❣️!

我最愛的節目安排,除了每一集基於該國料理型態調整的食材間之外,莫過於每個國家最終淘汰賽請出的名廚🥺✨!食材間真的超酷的,有各種專業的器材與高級新鮮的食材,像是舒肥機、真空冷凍機等。然後真心要大噴愛心給各國名廚💋😍,像是法國的Anne-Sophie Pic、墨西哥的Enrique Olvera、西班牙的Andoni Aduriz等,深深被他們所展現在經過時間下的毅力與汗水所磨練出的透徹所吸引,是在超越純熟刀工與食材運用後,向外擴展的人文深度,所製作出來的料理與活出的樣貌,那般反應出他的價值觀與其背景歷史文化的獨特魅力❣️。

✨喜歡的話,記得愛按心、訂閱瑞貝呦😚!✨

其他平台也可以看得到我喔👇Instagram @rebe_iscomingFacebook 瑞貝開的研究社
#電視影集 #波波看劇 #Netflix #Netflix推薦 #實境秀 #決戰餐桌 #thefinaltable#廚藝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