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必看Netflix上沒有的高分好劇|日、韓、陸劇從懸疑到甜寵應有盡有

1 / 1

防疫期間跟暑假宅在家裡,想必大家都看了不少好劇吧!大部分的人還是看Netflix上的影集為主,今天就來推薦幾部今年夏天必看但卻不在Netflix上的好劇!以下劇集主要在LINE TV或愛奇藝都能找到,有的用手機下載其他APP也可以觀看,如果Netflix看膩了,不妨來看看這些吧!

【韓劇】

1.《上流戰爭(頂樓)Penthouse》

首先第一部是目前正在熱播第三季的上流戰爭(頂樓)Penthouse,故事講述單親媽媽吳允熙為了讓唯一的女兒完成自己年輕時沒完成的聲樂夢想,賭上一切並成為暴發戶住進全韓國最高級的大廈赫拉皇宮,成功躋身為上流社會的一員,從而捲入一連串案件及醜聞。

第三季劇情已進入白熱化,許多人都認為編劇已經寫到走火入魔,每周都有驚人反轉,看似荒謬卻早已不意外。

劇情內容涉及非常多犯罪、校園霸凌,以及許多大尺度話題。

另外,劇中青少年演員的演技及顏值也備受矚目,有人雖然年紀輕輕卻早已是老戲骨,而友人雖然戲劇演藝經驗不多,但都在此劇大放異彩、嶄露頭角,而實際上這群小演員的感情也比劇中劇情好非常多。 

劇中許多反派在現實生活中,也多次出演綜藝圈粉無數,讓人完全討厭不起來在劇中壞心的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窺探Mouse》

緊接著介紹男神李昇基睽違兩年回歸小銀幕,且首次挑戰19禁的作品,故事敘述韓國近日重現25年前的獵人頭連續殺人案,而李昇基飾演的刑警「國民兒子」鄭巴凜(鄭正直,註:韓文的正直讀音為巴凜)卻無端捲入這一樁樁連續殺人案,為了追緝真兇,他決定與素來以特立獨行卻擁有極高破案率聞名的高武治刑警攜手展開調查,卻意外得知許多不願面對的真相。

前面劇情埋了很多梗,到了中後期一一反轉,全程高能無冷場,美中不足的是中間有幾集比較拖戲。

由李昇基、李熙俊、朴柱炫、景收真等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故事題材也很特別,劇名的Mouse暗指實驗室裡的白老鼠,劇中也引用七宗罪的典故,並且結合知名童話故事融為案件主軸。

小童星的演技渲染力也很強沒有尬演的感覺,代入感十足,偶爾甚至還會不寒而慄。如果喜歡懸疑、反轉、燒腦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一部窺探。

3.《模範計程車》

又是前陣子出演遺物整理師爆紅的男主角李帝勳的作品,故事敘述一群曾經是受害者的人們,因為在司法體制下得不到應有的庇護,或者是當年傷害他們的兇手因為法律漏洞而無法得到相對應的制裁,私底下開設「彩虹運輸」用自己的方式去幫助其他被害者報仇的故事。

此劇是以單元劇的型式展開,都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案件,到了劇集後半部再匯集成同一個故事,其實案件的真相本身往往比電視劇中演得更加令人髮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不只鬥智還常常飆車技,也有許多流暢的打戲,整體而言節奏很快,不到二十集,算是爽劇,但有很多值得發人深思的啟發。

最後附上一張金道奇司機開車的劇照,第一次看到這麼帥的計程車司機,他真的超凍齡,上次看他電影我才國中,現在已經大學,結果歲月完全沒留下痕跡。

【日劇】

1.《甜蜜復仇》

又是一部由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日劇,真理子小姐平時頂著奇怪的蘑菇頭,穿著不修邊幅的服裝,實際上她有一個隱藏的身分。

就是Sweet Revenge公司的社長,專門收錢為女性報復渣男。

每一次報復行動都相當縝密,會根據渣男喜歡的類型而有不同的裝扮和計畫,時常笑料百出,復仇成功又很爽,也會讓女性反思為何會受騙上當的原因。

每當需要出任務時,她就會化身成不同的樣貌,引誘渣男上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陸劇】

1.《御賜小仵作》

今年陸劇黑馬,原本被嘲由十八線演員們出演的小成本網劇,卻意外突破重圍霸屏,主題圍繞在王爺與女仵作(也就是現在的法醫)探案並抽絲剝繭出影響朝廷社稷的天大陰謀。

在這個過程中找出自己身世的秘密,同時也收穫了愛情與友情,有點類似幾年前的大宋少年志,群像戲做的很好 。

劇情沒有過多廢話或拖泥帶水,邏輯清晰,全員顏值演技皆在線。

都是屬於第一眼不會特別驚豔,但卻越看越好看的第二眼帥哥美女。

而且根本是巨人劇組,女一身高超過165,女二直接176,男性角色更是全員180以上。

最後附上古裝劇史上最忙碌又帥氣的公務員王爺和可愛的楚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賀先生的戀戀不忘》

先婚後愛共同撫養小萌娃的故事,賀氏集團總裁為了治好兒子小寶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請過許多兒童心理醫生卻都沒效,直到某天秦醫生意外的闖入了他們的生活才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一場為了治療小寶兒開啟的契約婚姻從此展開,小寶還時不時會為爸爸媽媽助攻,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最可愛的童演員,看了都想抱抱他。

以上就是我的推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