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半便利手作浪漫 ▶ 搖曳露營

1 / 1

對於趕路的露營客來說,路途中太舒服的休憩商店是陷阱,ex 餐館、溫泉館...「一坐下來,怕是一輩子也起不來,何止扎根,簡直要開花結果。」

✃ ✃

 

《搖》從一個女高中生志摩凜獨自露營說起。到達營區、搭帳篷、撿松果球生火、煮泡麵、閱讀、聽廣播、賞景,搭救騎車累癱的各務原撫子。

初話內容就一個人安安靜靜進行看似日常的動作,只是搬到大自然,用騎自行車所帶有限配備,打理還算妥貼的初階者露營,光是短暫的無奇慢活時光,隔著螢幕的觀眾都被療癒到不行,會非常想知道熱愛獨處的凜,又如何會跨進全員露營。

「比起大家一起熱熱鬧鬧露營,凜更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露營。」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活蹦亂跳幼狗的撫子,與凜個性完全對比,吱吱喳喳打擾凜露營的清靜的登場,後來他加入野活組並發現和凜同校,邀請凜一起露營被拒,而後又因為小烤肉架達成初次露營的約會。

雖然聒噪卻是吃貨廚神的撫子,擔擔餃子的報恩火鍋擄獲了凜。

「抱歉這麼唐突邀請你加入小組,等你回心轉意,大家再一起去露營。」

 

喜歡交叉剪接單人和全員露營的情景

#荼蘼 AB方案般的操作,而《搖》訴說兩種方案的美好,凜長途摩托車探險到達沒有營業的溫泉館,也無須聽同伴可能的碎嘴,無人的荒涼看起來是某種哲學浪漫。不過對膽小的撫子就不適合單人露營,分工合作共享資源的全員露營不會讓自己過度狼狽焦慮,喜歡過節日的人超適合團體活動,身邊有一起睡過迎接清晨的激情過後浪漫。怎麼講得有點歪樓,沒辦法日動漫萌女的塑造,儘管劇情多純情,總給人A感,就我這個直女不是這塊TA,get不到為何有劇情以外的暗示用意。

飛盤、聖誕節、壽喜燒..,和喜歡的一群人做,多巴胺分泌會比較增加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人還是身邊有人  映入眼廉的景色還是會用通訊APP分享

以大自然為故事background,卻很自然融入科技使用,另外還有描述人物們在營區外的其它生活,產生不封閉敘事氛圍。

 

還蠻驚喜技能樂趣型題材,探討了對自由選擇的尊重,《搖》兼具知識型、心理型、娛樂型,就一簡單的劇情這很不簡單。

  

文本圖片來源 : TVアニメ『ゆるキャン△』シリーズ公式 Twitter、yahoo遊戲鯊西米

@🍓 喜歡熱戀草莓卻選了搖滾堅果的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