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無名弒》:惹誰都好,千萬別惹Somebody!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故事講述一位被瞧不起的無名小卒,總是對人生中受到的侮辱忍氣吞聲,直到某晚兩名劫匪闖入家中,他內心隱忍已久的怒火被燃起,並且促使他走上一條暴力血腥的道路。

《無名弒》是一部2021年美國的動作驚悚電影,由伊利亞·奈舒勒執導,鮑勃·奧登科克主演。本片的編劇德瑞克·柯斯達較著名的作品為《捍衛任務》系列電影。

故事從一位每天都過著一成不變的無名小卒開始,錯過垃圾車、上班、下班、睡覺,枯燥乏味,簡直就像一般人過的,平凡無奇的日子。

如何能把普通人的故事,拍得好看、說得精彩,那就真的不容易了。《無名弒》將一位負責扛起家計、保護妻小的平凡父親,成功塑造出血腥暴力、令人畏懼的反差形象。

特別喜歡的幾個片段,像是哈奇只為了女兒的凱蒂貓手環就向竊賊大打出手、明明是殺人不眨眼的稽查員,卻會拯救一隻與自己形象相差甚遠的小貓咪。

當然除了武打戲外,該搞笑的地方也少不了,得知哈奇身分而把門上鎖緊閉的刺青店老頭、立馬辭職不幹的俄羅斯黑幫手下;還有正當哈奇要娓娓道來自己的人生閱歷時,壞人剛好就斷氣的畫面,都讓人噗哧一笑。

動作戲的部分其實拍的都滿拳拳到肉的,但可能礙於片長只有一小時半左右,加上其他情節,對我而言總覺得有些短,確實是爽,還不到非常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主角買房都是為了湮滅證據、毀屍滅跡,也太有錢了吧,好羨慕!(誤)整部片另一大看點根本是主角他老爸,一開始在安養院還以為他站不起來,沒想到竟然如此能打,還能說出「受夠退休了」這種話!🤣

總而言之,整部片不拖泥帶水、不冷場,劇情推進快速、節奏明快,是一部很適合進戲院觀賞的娛樂爽片,如果對這世界有什麼不滿、或是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想發洩內心沉積已久的怒火,那麼這部片應該會是你很好的選擇,至少我當初走出戲院心情是舒爽的。

-

「有部分沉睡已久的我,渴望大展身手。」

「你是什麼人?」「我?我只是個無名小卒。」

— Nobody(2021)⁡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人的價值,不在於得到什麼,而在於付出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夏季日劇☀️|《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守護他們恢復原本的日常,就是我們藥師的職責。

日影|《澪之料理帖》:用愛調味出的深厚友誼。

日影|《約定的夢幻島》:自己創造所有生存的可能性。

日影|《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給你重拾夢想的勇氣。

🎥 更多影視心得 🎥

2020影集|《THE HEAD》:這是掩護行動,鮮血是最好的偽裝。

2020台劇|《做工的人》:如果做夢會過得比較快活,多做點夢又何妨?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老梗卻獨樹一幟的愛情喜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台劇|《火神的眼淚》: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

✨ 延伸閱讀 ✨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松本真理香日劇初主演!8件事認識《那邊的盡頭》「怪演女王」!

菅田將暉睽違兩年主演!《喜劇開場》五大亮點、以喜劇包裝,卻描繪沉重的人生。

 #電影 #nobody #無名弒 #小人物 #殺神nobody #movie #usa #鮑勃奧登科克 #動作片 #驚悚 #武打 #無名小卒 #娛樂 #爽片 #西洋 #電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