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就是追劇的好時機,今天要來推薦一部去年就上線的韓劇『雙甲路邊攤』

1 / 1

雙甲路邊攤「쌍갑포차」

一個位於路旁的路邊攤,由老闆娘月妵及鬼班長管理,這家路邊攤名為「雙甲路邊攤」。「雙甲」意為「雙方都是甲方」,老闆娘會準備一些小菜、燒酒,幾杯黃湯下肚,客人就會把心中的委屈都說出來,當老闆娘物色到他的「客人」後,他就會拿出特別釀製的酒(實為陰間的水),喝下就後,就會進入由老闆娘親自設計的夢境,在那裡,老闆娘會幫客人解決心中的委屈與遺憾。

黃正音 飾 月妵

女主角月妵出身巫女世家,生於朝鮮時代,擁有觸碰他人即能感知其夢境的能力。在一次幫助王世子李憲解夢後,與李憲相愛,卻被王室阻撓。後來因母親預知到月妵有危險,讓她逃跑,她卻目睹母親葬身於火海,因而在神木上上吊自殺,卻造成神木燒毀,所引發的戰爭造成十萬人死亡

後被閻羅大王處罰,必須要進入客人的夢境,幫他們解決委屈及遺憾。在剩10人時,業績停滯不前,而閻羅大王卻在這時下令,如果一個月內,月妵沒有湊滿這10人,將會直接進入毀滅地獄,被時間逼著的他,卻在這時遇到了「韓江培」,一個擁有特殊體質的人。

 陸星材 飾 韓江培

一名超市職員,服務於顧客中心。從小就有「特殊的體質」,只要身體觸碰到人,就會讓對方講出心中的秘密,因此從小到大都非常痛苦,也因此沒什麼朋友。在一次意外闖入月妵設計的夢中,被月妵看上,進入路邊攤打工,幫月妵解決最後那10人。

因為特殊體質,從未談過一場正常人的戀愛,27歲卻仍是母胎單身,在遇到同為特殊體質的姜呂璘後,意外發現他們互相免疫,也在即將解決最後1人時,發現了自己為什麼有特殊體質。

崔元英 飾 鬼班長(李憲)

前為地府警局的班長,後被派到雙甲路邊攤管理業績,實際卻被月妵當成員工,雖然常與月妵鬥嘴,但總會在關鍵時刻保護她

事實上他其實是500年前那個王世子(李憲),對於當時無法遵守保護好月妵的約定非常愧疚,卻也發現一切事情的源頭都是他的好友金元瀅所做後,將他殺害後自殺。500年來在地府認真贖罪,是警局抓罪犯業績的第一名,只為了爾後能待在月妵身邊,保護她。

鄭多恩 飾 姜呂璘

一名保鑣,有出眾的力量和一顆正義的心,原是一位酒店會長的貼身保鑣,後因放過揭發會長醜聞的韓江培,因而被保鑣界列入黑名單。後進入超市保安組,再次遇到韓江培,讓本因為特殊體質而讓男人避之唯恐不及她,卻因韓江培的特殊體質,而漸漸對他動心。她也成為韓江培消除特殊體質的關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觀後心得

Kelly同學的評分:🌕🌕🌕🌕🌑

這部戲跟我之前介紹過的大發不動產有點像,也是一個小故事一個小故事說,但的確蠻符合劇情湊齊10萬人的目標。開頭是朝鮮時代開始,本來有點疑惑,但後來隨著劇情的發展也漸漸合理,同時透過女主角後來幫助的10人裡,漸漸透露出500年前,事情的真相。

我原本以為劇情會因為月妵及李憲的相認,及韓江培和姜呂璘的相愛成功而結束,每想到後面卻又因金元瀅的出現而讓劇情走向高潮。我會給4分是因為,開頭好像普普通通,但後面令我驚喜,全劇雖然只有12集,但因為我蠻喜歡這種奇幻類的劇,所以每看完一集都令我欲罷不能,結局更驚訝,一下拉出了所有人的關係。

如果有想追這部劇的人,我覺得可以追,但他不是那種典型的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更多的是在以喜劇的方式,述說著現實社會上的問題,但裡面也有愛情的戲,只是沒有很多,如果是喜歡那種甜甜的愛情劇,可能要慎重考慮,但如果你跟Kelly同學一樣,喜歡小故事的話,非常推薦喔!(順帶一提,我蠻欣賞陸星材的演技,整部劇我都忘了他是一名唱跳男偶像,直到最後穿上大衣那順間,我才又意識到他是陸星材,覺得他詮釋得還蠻不錯的。)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想分享,歡迎在下面留言區留言喔!某些您很想知道大家是否有同感的part,或者您看了卻不懂的畫面,或許我會幫您解答喔!

(以上圖片均來自JTBC

記得追蹤我的帳號,我會不定時發布我的日常生活故事,也會分享許多美妝、追星、舞蹈、美食、穿搭、追劇等主題喔!

歡迎追蹤我的ig:shadow_kel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 #防疫 #追劇 #韓國 #雙甲路邊攤 #쌍갑포차 #陸星材#黃正音 #崔元英 #鄭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