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ioHotel經典代表作重新改版! 帶你認識四個大男孩改版的「穿越雨季」重新詮釋!

1 / 1

TokioHotel經典代表作重新改版!
寇妮帶你認識四個大男孩想用改版的「穿越雨季」來詮釋出什麼!

Tokio Hotel在2005年以成團年齡平均13歲的年紀出道,當時才小小年紀的他們創作了一首膾炙人口的成名曲─ Durch den Monsun。
更於2007年將Durch den Monsun發行英文版─Monsoon,這首歌讓他們迅速在歐洲竄紅,刮起一震德國熱!

圖片來源: 網路/ 由左至右為 Gustav(鼓手)、Bill(主唱)、Tom(吉他手)、Georg(貝斯手)
圖片來源: 網路/ 由左至右為 Bill(主唱)、Tom(吉他手)、Georg(貝斯手)、Gustav(鼓手)

15年過去,隨著TH(Tokio Hotel)的轉型,從以前的流行搖滾逐漸走向EDM曲風,而在去年對於TH在2020年重新改版的Monsoon (德/英)粉絲評價兩極。

寇妮我本人呢...一開始聽是完全無法習慣的,因為曲風跟節奏和原版是完全的不同。

這邊小小補充我對TH的作品感受:
TH從以前以來一直都是歌曲的情感勝於一切技巧。
要成搖滾樂之最也不是、要說唱歌技巧高超也並不是。
那麼為什麼他們的音樂卻曾經在全球造成轟動呢?
我會很肯定地說是因為「情感」。

而對於TH決定要將這首經典之作再重新改版,我發現他們有著一段很棒的啟發故事,這使他們完成了這次的音樂重製。

圖片來源: 網路/ 由左至右 上至下 為 Gustav(鼓手)、Bill(主唱)、Tom(吉他手)、Georg(貝斯手)、

在2020年五月,Tokio Hotel本來應該在南美洲展開他們的巡迴之旅,但就在這個時候新冠狀病毒卻席捲了全球,TH在第三場Guadalajara的巡迴演出一結束,便停擺所有的巡迴與工作便各自回到自己的家中進行居家隔離。

但讓居家隔離衝擊你的精神生活有什麼意義呢?以及比爾和湯姆幾乎都待在他們位於美國洛杉磯家裡的錄音室,並常常跟喬治、古斯塔夫透過視訊聊天來討論工作的進度跟新素材。探討其他的藝術家或是與他們相似的樂團,他們會跟進些新的想法進而去創作歌詞。畢竟這樣的工作精神使他們在2019年完成了“Melancholic Paradise”、 “When It Rains It Pours” 以及 “Chateau”這三首單曲。但要在這艱難且動盪的時刻推出新專輯? 這感覺太不對了。

於是他們想:我們何不停下一切喘口氣,踏入內心深處去回憶最珍貴的回憶呢?
特別是在2020年正好是“Monsoon”的15周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此,比爾、湯姆、喬治、古斯塔夫便開始夜以繼日的翻他們過去那些曾被遺忘的照片影片、重溫了以前的行程,並帶領他們在IG的粉絲們一起時光倒流重溫美好的回憶。他們開始重新在社群發布了以前的舊照、幕後照以及當時《Durch den Monsun》發行週在單曲榜的截圖。

停止了一切的回顧之旅,他們便宣布要重製這首代表性的歌曲

「我們想著”Monsoon”這首歌如果是在2020年才有的話,那我們會如何將它呈現?」比爾說道。

他們討論著原聲版本,和製作人合作並讓一些藝術家去混音重製這首歌。但都並不是他們想要的那種感覺。所以最後,就一如往常的他們自己製作了這首歌。

比爾說:「幾分鐘後我們就突然有了節奏,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場旅行、那種一直以來這首歌與我們連繫在一起的旅程。過去那15年來所有一切的發生正是因為這首歌而開始。」

「”Monsoon”不單只是2005年的回憶,更是一首陪伴我們這15年來的歌」喬治接著說。
「對我們來說,這首歌更是與我們重大成就息息相關。我們曾在巴士底日那天在艾菲爾鐵塔前面對著50萬人開唱這首歌、在美國的第一場演出以及之後的每場巡迴也都演奏過它,而它更是每場演出的亮點(高潮)!」喬治說道。
「每個人都記得歌詞,並在自己人生某個時刻的感受與歌詞產生連結,但我們更希望新的版本也能在此時此刻帶給人們有所共鳴。」比爾說著。
「我相信2020對很多人來說是個艱難的一年,而這首歌的歌詞更是對於現在的時刻具有意義的。」比爾說。

“Monsoon 2020”版本有著強烈的節奏、柔和的吉他、顫抖的人聲,與原版接近但卻完全不一樣的風格—所有這些就像是對著過去回憶致敬並坦率的展望未來。

現在的他們,那個許多粉絲們曾以為變了的TH來說,其實他們仍持續用著他們原本一直以來保有的初心與情感去加以創作。就連想傳達的事情仍然建立在一個柔軟的心態上。

這首歌的歌詞,對比這2020艱難的一年來說,可以是種撫慰、可以是一個展望、更可以是一個成長。


這次改版的Monsoon 你會發現它有很多不同的元素,有別於原版聲嘶力竭的歌唱著,取而代之的是柔軟的吉他與強烈節奏和輕柔的人聲。
因為正代表2020年的一切與15年來帶給TH的所有種種,更可以說是一種最深層的紀念回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顆愛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文源自TH官網BIO / 內文翻譯: 我是寇妮烤栗子
#tokiohotel#durchdenmonsun2020#chineseint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