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影集《洛基》/ 漫威宇宙首次推翻命運的反派。

1 / 1

2021年播出的漫威影集,共六集,影集背景設定與漫威電影宇宙同時空,並同樣以湯姆·希德斯頓飾演洛基一角。

終局之戰中,在2012年造成一個新的時間線,洛基趁機偷走宇宙魔方,但隨後就被時間變異管理局當作時間犯抓走,並給予他兩個選擇,因時間變異而消除他的存在,還是協助特工一同阻止更棘手的威脅⋯⋯

和先前兩部影集相同,是接續著終局之戰所造成的後果來做延續。

也同樣的著重與角色心境上的成長及變化,並推出階段的新角色。

和其他部較不相同的是,這部影集的主角是以往的反派,且是2012年剛造成紐約大戰的反派。

前兩集能看見洛基內心的衝突,並且再接續的四集之中,靠著角色的摩擦有了更多的轉變。

因為洛基逗趣的定位,讓整個故事都格外有趣。

鋪陳和故事編排絕對是沒有問題,每看一部漫威作品,都不得不佩服編劇的腦袋,依靠著影集、電影互相鋪陳解釋,成功架設時空背景及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Tom的演技真的很好,僅依靠著眼神,就將真實的自己和以往的詭詐做出超大的區別,瞬間覺得現在才真正認識洛基這個角色了。

若你不是漫威迷,或是對洛基這個角色不太熟悉的話,這個故事對你來說價值會沒那麼高,因為這個角色的歷程需要長時間的了解,才能體會本部影集想表達的轉變。

雖然在我心中『獵鷹與酷寒戰士』略慎一籌(闡述的元素真的太多了),但『洛基』絕對也是漫威迷不可錯過的一部影集。

同時也宣布會有第二季,可以期待一下。

_____有雷,慎入。______

在這將近十年的時間裡,我們看見洛基的變化,從一開始無人理解的作惡到最後在終局之戰的犧牲,但儘管如此,他依然無法擺脫「反派」的命運及定位。

當他人都告訴你你的命運,那你何必去掙扎?

洛基被眾人定義為異類,父親希望他和哥哥雷神一樣當個戰士,但洛基想要當一名魔法師,他不像雷神一樣剛強,他擅言詞及策略,同時洛基是個養子,而這一切都使他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正是為何洛基常常說自己別無選擇。

因為他的命運就像已被決定活在他人的陰影下,仿若沒有人理解自己的存在。

「他的出生造就了痛苦、折磨和死亡,好讓其他人能成就最好的自己。」

這句話彷彿闡述著所有反派的定義。

每個故事裡都有個殞落的反派,沒人來得及看見他們的轉變,故事就已結束,人們只會記得那些光鮮亮麗的英雄。

洛基是已被寫死的角色,看著自己的未來,他得知自己的故事換來的是更多的失去,甚至連最愛的母親也死於他的過錯之下。

最終,洛基接受著真實的自己,他其實並不喜歡獵殺,一切只是為了尋求關注和愛。

而他原本追求的權利,也變得一文不值,只是個無盡頭的慾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的聰明、擅言,因為渴望得到他人的認可及崇拜,變成了詭計、背叛、噩耗。

因為犯了錯,就仿若你的故事已被寫完結局,你還能走其他條路嗎?

所以他走火入魔,無法回頭,走向反派及失敗之路。

他是個得不到關懷的小孩,以為拒絕所有人,就是一種逃離命運的選擇。

“That no one bad is ever truly bad, and no one good is ever truly good”

洛基從惡名昭彰的反派,一路又是背叛又是改邪歸正,他是個處於灰色地帶的角色。

就像『獵鷹與酷寒戰士』所敘,這個世界並不是非黑即白。

再陽光的人,都有著黑暗的一面;再黑暗的人,都有著陽光的一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都只是因為每個人的選擇不同而擔任著不同的角色。

我們常常活在別人的成就之下,忘記了自己最根本的樣子。

我們太在乎他人的眼光及認可,所以迷失了自己,最後跌落深淵。

我們每個人都試圖擺脫命運給予的枷鎖,因此我們努力的活著。

我們無法得知人生的走向,唯一能做的就是面對自己,並相信自己寫出的故事即是命運。

無論如何,你都可以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改變永遠不嫌晚。

_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oki #Marvel #洛基 #漫威 #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