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超感應學園》劉奕兒變身陰間引路人和蔡凡熙人鬼殊途展開一段爆笑又感人的冒險喜劇 八大校園奇幻劇線上試映會

1 / 1

謝謝八大的邀請,讓我搶先看到這麼有趣好笑的劇的片花,《超感應學園》由劉奕兒、蔡凡熙、香港藝人姜濤、林思廷、洪群鈞主演,故事描述劉奕兒飾演的方小路是個陰間引路人,而蔡凡熙飾演的石少華在學校參加了一個超自然感應社簡稱“超感社”,在一次的意外中石少華面臨生死關頭,負責接引他的方小路卻意外讓他復活過來,因此方小路被懲罰,讓他必須要在四十九天內收滿十個亡魂,如果失敗的話,方小路便會消失,也因為石少華該死未死所以得到了陰陽眼,後來方小路加入了“超感社”和石少華還有阿甘(洪群鈞 飾)、西多士(姜濤 飾)、培安(林思廷 飾)、靜芳(百白 飾)成為好友,正式組成“六小福”,六個人一起冒險,一同為鬼魂了結遺憾。

圖片來源:八大官網

台灣版的陰間使者

自從韓劇《鬼怪》出現了陰間使者這個身份後,“陰間使者便開始出現在各大靈異相關的劇集中,台灣近年來在鬼片的發展一直都很出色,台劇也開始出現愈來愈多靈異類甚至是加入神仙這類奇幻概念的劇,離現在最近的便是三立的《天巡者》,而這次的《超感應學園》出現了陰間引路人這樣的角色,基本上就跟陰間使者是一樣的意思,有趣的是這部劇加入了校園靈異社團、校園鬼故事、49天、陰陽眼、黑白無常等元素,讓神仙又離我們人類更接地氣的感覺,從片花中看到陰間引路人方小路會看著手機當成是說明人死亡時間的工具,還能用手機將亡魂引到他們該去的地方,也算是把手機的想像力發揮的很極致,這也是屬於台灣特色的奇幻劇才會有這樣的創意。

圖片來源:八大官網

人鬼戀怎麼辦?

這也是這部我個人認為非常重要的看點就是女主角方小路是個陰間引路人,而石少華石頭雖然意外得到陰陽眼但說到底就只是個平凡學生,他們會有Happy Ending嗎?不過從片花中就能看到光是小路為何會讓石頭復活,這點感覺背後就很有故事,還有小路為何是陰間引路人?他曾經也是個人類嗎?他會不會曾經是個人類和石頭其實認識呢?對小路的背景感覺就有非常多的故事好演,令人非常好奇,希望他們能有好結果。

圖片來源:八大官網

蔡凡熙脱去學長的標籤變成搞笑同學

這次蔡凡熙飾演的石少華石頭從片花就能看到許多搞笑的舉動和表情,這次蔡凡熙說希望能打破大家原本對他的印象,能展現出新的一面給大家看,所以一直在嘗試更有趣的表演,這次這部劇導演本身就是個很幽默的人,加上演員搭擋的默契,大家常常碰撞出許多劇本沒有的火花和梗,雖然從小路要在四十九天內收滿十個亡魂這個設定就會知道,如果好好設計,這十個故事一定會十分心酸感人,但如何在這樣的過程中,還能添加進喜劇的節奏和笑料,就是演員和導演之間的默契了。

圖片來源:八大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這部劇應該是想走輕鬆喜劇路線,可能有點情境喜劇的那種感覺,但在每個故事中又帶入人活在世上常常面臨的各種情感和遺憾,我會說這應該會是一部最接地氣的奇幻劇,從單純的靈異社團開始,原本只是想拍到鬼,到後來變成要幫鬼完成遺憾,就好像我們日常也真的有可能遇到一樣,非常適合平常沒事來看的輕鬆喜劇,也希望台灣在這方面的劇能愈來愈創新,創造出屬於台灣特色的奇幻劇。

🥳8/7 每週六20:00 八大戲劇台 兩集連播

🧐8/8 每週日 10:00 八大電視台重播

😍8/8 每週日10:00  myVideo\愛奇藝

喜歡我的文章

fb🔍 Dear Yun(Yun的劇評世界)

IG🔍dear_yun319

Podcast🔍跟著小芸來追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跟著小芸來追劇

可以看到更多劇評呦!

#蔡凡熙 #劉奕兒 #姜濤 #林思廷 #洪群鈞 #台劇 #八大電視 #百白 #奇幻 #劇評 #跟著小芸來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