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女的戀愛指南》四大正能量補給

1 / 1

《乖乖女的戀愛指南》絕對是喜歡純純戀愛的Webtoon迷必看的一部神漫!不只感情的三觀很正,連友情、夢想等等都能在漫畫裡找到一些同感與指路,今天想分享的是《乖乖女》所傳達的能量中我最喜歡的幾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

雖然名為戀愛指南,但在漫畫裡也能看出每個作者筆下的角色都是很鮮明的獨立個體,有著各自的興趣、夢想,只是恰好彼此相遇相惜,才有了一群人的故事。攸秀和佑元也有著各自的願景,在互相理解支持下為自己努力,是很正向的感情觀:先有一個不斷變好的自己,才會有一段一起進步的戀情~💛✨

🔖這場戀愛是我和妳的

無論是否為母胎單身,在進入一段戀人關係都是新的開始,因為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自然會有不一樣的課題。在交往的初期,攸秀體會到了許多未曾有過的感覺,包括心動或是太過喜歡而無法控制的在意,我們會因為看見了自己陌生的面貌而感到混亂,佑元在這時就展現了完美男友的形象,他告訴攸秀,這是屬於他們的戀愛,要讓他陪著她一起努力。我很喜歡作者用的「戀愛田園」意象,表達了佑元想和攸秀一起呵護、灌溉這段感情。一段愛情是屬於兩個人的,會有我們才知道的酸甜感,也會有我們兩個才能解決的問題,唯有兩人攜手去面對,才能細水長流,保有熱戀時的那份純粹的心。

🔖勇敢去愛、勇敢放下

在為了自己而努力過生活的時候,工作、課業、自我的期許都有可能是我們感到疲憊的來源,既然如此,至少在遇見喜歡的人的時候勇敢去愛,就像佑元在知道攸秀喜歡在賢的情況下依然選擇告白、柔星遇見了在允時無所畏懼的直球對決、夏南溫柔的用自己的方式陪伴照顧喬恩一樣。而當一段愛情漸漸變質,找不回最初的快樂時,也要能用健康的方式勇敢捨離,告訴自己:雖然很可惜,但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保護了這段愛情到最後一刻。喬恩結束了和俊赫多年的感情固然心痛,但她的果斷也是因為明白這是對兩個人最好的結局。不論是愛或放下,只有我們能釐清自己的心,當我們勇敢為自己做決定時,都會有所成長。

🔖我會在名為友情的樹林裡找到你

在《乖乖女》中,友情的份量也佔了很多,我很喜歡在佑元和在賢和好後作者所傳達的:因為我們是大人了,能用自己的方式處理好一段關係。對於友情,即使長大,還是會爭吵、還是會有不能諒解的時候,因為是重要的人所以也更容易受傷,就像喬恩和攸秀、佑元和在賢之間都曾經如此,但因為我們長大了,會更懂得怎麼留住那少數卻最真心的人。真的很喜歡作者畫的,攸秀在喬恩躲在洞穴時等待她與找到她的畫面,這樣堅固的友情令人羨慕,也很感動🌳

以上很多都是我個人的想法,我也不是什麼戀愛大師😆可能因為真的很喜歡這部漫畫,不知不覺就打了好多,一開始以為就是純純的少女漫畫,卻在一路追來的過程裡得到很多療癒和被點醒了的感覺~希望作者翻外不要停,讓我看見佑元娶走攸秀吧!

我是天空魚,分享那些讓生活變可愛的事物,影劇、漫畫、偶像是我的日常。

如果這也是你的日常,歡迎追蹤我的IG一起交流討論◝(⑅•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