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經典電影推薦《未婚妻的漫長等待》《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榮獲4項法國凱薩電影獎!

1 / 1
你知道法國是最早發明電影的國家嗎?電影誕生於 1895 年,第一次在巴黎 Grand 咖啡館放映盧米埃兄弟的電影,法國電影在歷史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本篇文章要向你介紹尚皮耶居內法國導演的兩部經典法國電影推薦,這兩部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未婚妻的漫長等待》榮獲我心目中第一名!

法國導演皮耶居內

首先,先來介紹法國導演皮耶居內,出生於 1953 年,作品以幻象與現實交錯為主的故事線,著名的代表作品有《黑店狂想曲》、《驚異狂想曲》《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皮耶居內有著歐洲電影頑童的稱號,他擅長以童話刻畫苦怪的人目、探討人性的黑暗與光明面。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是法國該年的電影賣座冠軍,也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在 2002 年榮獲第四項法國凱薩電影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音樂、最佳藝術指導,也獲得第74屆奧斯卡金像獎五項提名。

法國電影推薦《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我喜歡尋找沒有人在意的事情,我討厭老電影裡,那些開車從來不看路的人。」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故事大綱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是 20021 年的法國浪漫喜劇電影,女主角艾蜜莉從小是在孤單寂寞中度過的,沒有享受過家庭的溫暖,艾蜜莉藉由著想像力去挖掘生活上的趣味,長大後,在 1997 年黛安娜王妃在一場車禍中死亡,艾蜜莉意識到生命是如此脆弱而短暫,她開始幫助身邊的人,為他們帶來歡樂,開啟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心得感想

看完這部電影,榮獲我心中第一名!原本最愛的《布達佩斯大飯店》被比下去了,這部電影很可愛我看過了很多次,是充滿奇幻想像的愛情動畫電影,很佩服電影裡面的美術設計,是我很喜歡歐洲那年代的場景,畫面彩度很飽和充滿了超現實,電影裡面的台詞卻很真實,有感同身受的感覺。

導演皮耶居內曾說過:「艾蜜莉很傷心、孤單又內向,但她仍保持著樂觀積極的態度。」導演表示,或許就是她這份慷慨、不求回報的心情,才能引起觀眾共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盡力而為,帶著真誠的心,那麼人們也會對此作出回應。」

法國電影推薦《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故事大綱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是 2004 年法國與美國一起拍攝的愛情戰爭片,改變自塞巴斯廷.賈畢索的同名小說。以一戰為背景,描述一名女子瑪蒂德接到未婚夫的死訊後,瑪蒂德仍堅信未婚夫還活著,展開一段找尋真相的故事。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心得感想

導演尚皮耶的電影《愛蜜莉的異想世界》與這部《未婚妻漫長的等待》都有導演強烈的風格,我很喜歡導演的風格又帶有著當年代法國的情調,《未婚妻漫長的等待》的議題比較沈重,也因此震撼力更強,電影中導演添加小橋段詮釋女主角明亮、期待、溫暖的元素與色彩,讓沈重的議題同時也附有著幽默的橋段出現。

她在《未婚妻漫長的等待》飾演著不願意向命運低頭的人,她的勇敢氣令人震懾,瑪蒂德無所畏懼,能在一戰時期,反抗命運的抵抗,相信沒有事情是不可能辦到的。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電影預告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電影預告

以上是經典法國電影推薦,兩部《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未婚妻的漫長等待》的介紹與觀後心得,歡迎先收藏文章等有時間再來看!也歡迎與我分享觀看後的心得 ❤️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與我的電影介紹 IG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更多文章

Netflix排行榜第一美劇《艾蜜莉在巴黎》職場上你該知道的求生秘訣

「獻給不得不離開的那些人」2021年度必看電影《游牧人生》,奧斯卡入圍大贏家!

Netflix泰劇《轉學來的女生2》八大亮點、劇情評價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盤點今年必看國片《無聲》五大原因 真的是台版《熔爐》嗎?

實在太感人哭到無法自拔,必看的三部韓國經典催淚電影

#法國電影推薦 #電影推薦#電影#法國電影#法國新浪潮#美國電影#電影心得#法文#法文電影#尚皮耶#奧黛莉朵杜 #電影介紹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