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必看史詩巨作!《斯卡羅》劇情3大亮點一次看

1 / 1
2021公視史詩旗艦戲劇《斯卡羅》(SEQALU:Formosa 1867)即將在8月14日首播!該劇為《一把青》曹瑞原所執導,改編自陳耀昌小說《傀儡花》,並由吳慷仁、温貞菱、查馬克・法拉屋樂、雷斌・金碌兒、黃健瑋、周厚安、黃遠、法比歐、夏靖庭、雷洪、余竺儒、張瑋帆、郭芷芸、程苡雅等演員參與演出。Nita很榮幸能夠搶先試片三集,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斯卡羅》劇情三大亮點以及試片心得吧!

《斯卡羅》劇情亮點一:真實歷史再現

《斯卡羅》劇情改編自醫生作家陳耀昌的原著小說《傀儡花》,故事背景為1867年「羅妹號事件」,當年因美國商船「羅妹號」船難者誤闖斯卡羅的領土而遭受殺害,進而引發美國報復性遠征臺灣(福爾摩沙遠征事件,因此對在地原住民部落、馬卡道平埔聚落及移墾的閩、客庄人帶來了衝突與震盪;最後斯卡羅、美國雙方正式簽訂了「南岬之盟」條約,紛爭終得落幕。《斯卡羅》將這一段真實歷史以及在國際間帶來的影響與衝擊,完整呈現於觀眾面前,讓大家能重新認識臺灣的關鍵歷史、尊重不同族群的文化。

《斯卡羅》劇情亮點二:吳慷仁激瘦化身角色

在Nita心中,有幾位男神只要出演我就一定必看,而吳慷仁就是我心中男神之一!這次在《斯卡羅》劇中,吳慷仁飾演社寮頭人的長子「水仔」, 為了更完美呈現角色,吳慷仁在半個月內爆瘦11公斤,甚至瘋狂曬太陽,讓自己膚色更黑!除此之外,因角色常於閩、客、部落間角力與調解,所以吳慷仁也努力勤學台語、客語、排灣族語3種語言,完全讓自己與角色融合一體!當然其他演員也都非常努力敬業,但Nita眼中只有吳慷仁抱歉啦xD

《斯卡羅》劇情亮點三:質感聘美電影等級

《斯卡羅》無論是拍攝手法還是聲光效果,都質感爆棚!Nita當時看了首部預告,就直接被這短短的6分40秒完全震撼~試完片後,「這根本是電影吧」我的內心更是不斷的讚嘆!當然除了高質感畫面之外,《斯卡羅》的故事也是非常的有吸引力,請記住這不是別人的故事,而是我們現在所居住的這片土地上動人生命故事!只能說今年真的不能錯過這部台劇~

以上就是《斯卡羅》劇情3大看點,不知道大家看完有沒有更期待呢?讓我們一起等待8月14日首播吧!若有任何問題或想看的主題都可以留言給Nita喔!也歡迎追蹤我的IG 、FBPop了解更多內容!!

#斯卡羅 #吳慷仁 #傀儡花 #台劇 #公視 #羅妹號 #一把青 #温貞菱 #法比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